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输不起

每个比赛,我们都会听见‘比赛第一,友谊第二’的“官方说法”。可是比赛往往就是求胜的,那又会顾及友谊呢?又有多少参赛者因为友谊而让自己失败的呢?所以,比赛场上根本不容许“纳入”友情的,哪怕是亲情,也不容许的,比赛始终还是最残忍的。。。但不排除,有些参赛者就算输了比赛没,但却赢得喝彩,得到掌声,更赢得真真的友谊。

在一个比赛,对于一位参赛者来说,应该学会的就是学习接受失败,更应学会’尝试‘挫折的滋味,比赛绝不容许输不起的心态叻!!!
今天看了这么多的选秀节目,全部选手还没因为输了就发飚的,就算是输了,也只能说幸运之神’不靠边‘咯!!可是今天输不起的并不是参赛者,反而使支持者咯!!

在日前,刚结束的《华人星光大道2》,我国的代表只能夺得第3及第5名而已,而在比赛后,总会看见许多网友的支持者为我国的选手感到不值,有些炮轰节目、评审,更有些人为这结果早就已经是‘内定’的赛果。

看了这些网友们的言论后,只能说这些都是输不起的‘举动’,如果是一致都是《星光》的忠实支持者来说,从以前的《超级星光大道》到今天的《华人星光大道》都不难发现到,只要是评审的‘心头号’、心目中的大热门参赛者,只要没有‘意外’,基本都肯定是冠军人马了。但。。。。这是不是所谓的‘内定’呢?我不敢说是,但如果就因为这次我们选手实力就归咎于评审早已‘内定’的话,那相信这些网友就真的不是《星光》的忠实观众了,这样也对评审不公咯!!因为这‘游戏规则’仿佛早已经是星光‘传统’了。。。。。。

说真的,与去年的比赛相比,我觉得今年成绩应该属于合情合理的。这次我觉得我们的选手与这些决赛选手相比,总觉得是输了。。。。可以得到这成绩已经是出乎意料了,也算是有惊喜了。虽有人说第2名的选手忘词既然也会夺得第2名,真的为我国选手感到不值,可是我不觉得,因为以为只有14岁的小女孩,在忘词也依旧可以不慌不张,也可以入此淡定,这是不是值得赞赏呢?

其实,赛果对我来说,并没有不妥,虽马来西亚选手也算是评审心目中的冠军人选,可是自最后一场积分赛拿了最低分数后,仿佛信心也开始‘动摇’了,加上决赛的第一场分数又落后给其他人,这好像已‘埋伏败笔’了,奇迹要发生,只能真的期望对手拥有严重的失误咯!!但可惜,始终未实现。。。。。。

我并不是专业的评审,这些只是我对这场比赛的看法而已,我始终认为前2名的选手真的唱得比我们选手更好咯!!排除掉评审的‘传统’,我们真的得接受失败,输了就是输了,照在夺得理由,只是被人觉得输不起而已的。

还记得,早几届的比赛,当台湾选手陆陆续续的被淘汰后,有台湾网友批评评审不请来台湾选手,今天当我们失利时,我们批评评审不公平,哪比赛究竟还有何意义呢?谁又能确定就算只限国籍的比赛,又否能确保不会造成2帮粉丝对评审的批评呢?评审又否可以逃过成炮轰的对象呢?

比赛输赢是平常的事,输不代表什么,只要尽了力,只能怪幸运之神‘不靠站’,不要把输赢看得那么重。如果在不公平的情况,那根本没有什么好伤心的,只有输不起的人才会不断的提起自己不该输的理由。也真的劝请网友们,别再当‘愤青’(愤怒青年)了,输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不管是公或不公平都好,只要尽力就好了嘛!!再说,我国选手真的表现平平,输也没什么好气的吧!!!

算了吧!!别再当一个输不起的马来西亚人,尝试接受失败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