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星期日

新年过了。。。。。

虽然我们的农历新年一直到元宵节才算正式结束,
但对我来说,只要开始工作,新年就正式结束了。

也许是小时候家里从事的职业有关系吧!!
老爸是一位派报员,
新年只是休息初一初二而已,之后就开始工作了,
也就这样从小,新年就只是2天而已。

到了自己16岁参加醒狮团之后,
我的新年从2天‘变’成了4天,
在那时候的新年才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新年。

今天自己已经没在参加醒狮团了,
新年又有了‘变化’,除了没有气氛外,
新年又‘变’成了2天了,
因为每一年的新年假期总是那么短,
几乎都在年初四就开始工作上班了,
那么还有什么新年mood呢?
幸好我对新年并没有什么好期待,
对于今天新年如此‘沉默’,也没什么埋怨的,
只是在工作期间,还听到新年歌,真的有一点怪怪的,
因为有始至终都认为新年歌在接近新年听才会有少许气氛,
新年期间听,仿佛就少了。。。也不那么适合咯!!

虽然对于福建人来说,
新年是大年初九才‘正式’开始,
新年的结束是要过了元宵节才算数,

虽然今天年初七,
我依旧有红包好拿,
可是我的新年早就在年初一初二后,
就正式的结束了。


时光飞逝,光阴似箭,
从倒数新年到今天倒数结束新年,
只能说时间过得真快。。。

不管你同不同意,
新年是否已结束或否,
每当收拾心情,从返工作岗位后,
新年就过了。。。。。

2 条评论:

宅妈 说...

对我来说,新年也只有两天,除夕和初一,哈哈~~

番薯。电梯 说...

哈哈哈哈,就是咯!!!除夕与初一比较有气氛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