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星期二

拜年

新春佳节,到亲朋戚友家拜年,可是非常普遍,也是新春佳节的一种传统。可是一直‘重视’传统的我,早在16岁后,就已经渐渐的将这传统,让它‘消失’了。。。。。

在15岁时参加醒狮团以后,自己就开始‘拒绝’了拜年,直到婆婆与外公相继逝世后,就真的有如福建话说的“树倒,猴子散”(群龙无首,劳燕分飞的意思)亲戚从此就很少见面了,虽爸妈还是会与亲戚电话联络,可是我与堂哥堂弟堂姐妹、表哥弟姐妹们就成了永远‘最熟悉的陌生人’了。。。。

直到今天,自己依然非常拒绝拜年,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以前是因为新年期间跟随醒狮团的关系,导致没办法拜年,可是在退出醒狮团后,就开始嫌弃亲戚给的红包钱太少,但现在自己已经没有再接触醒狮团了,更不在嫌弃红包钱,因为今天就算爸妈不给红包,我也真的不在乎,就算给了,我也只是把它收藏起来而已,说真的,新年有没有红包,我真的无所谓了。。。可是,今天就是找不到一个理由要去拜年咯!!!

每一年的新年,全公司的人都会去老板家拜年,可是这么多年永远都少了在公司拥有‘独行侠’称号的我,并不时我骄傲,只是我真的非常不喜欢拜年咯!!!!

要我提着几粒柑到人家家拜年,说一声:“恭喜发财”!再拿红包,说真的,就连‘米饭班主’、亲戚,自己都做不到,更不要说朋友咯!!!新年,拜年真的不是我的Style咯!!

拜年这传统“玩意”仿佛已经成为我的回忆了。。。它就有如童年岁月一样成为过去了。。。。我再也找不回拜年讨红包的“乐趣”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