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回味’的日曲

今天几乎整个亚洲都掀起哈韩凤的‘潮流’,仿佛不哈韩就已经和今天社会‘潮流’脱节了。今天,我承认自己就是与‘潮流’脱节的那位,因为生长于哈日年代的我,对韩凤一点点‘兴趣’也没有。。。。就算再著名的韩国歌曲,再多红的歌手,只要是韩国的,一律都会说:“No”!!

虽然今天我已不再哈日,更知道日凤已经彻底的被寒风打到‘没办法翻身’了,但我始终对韩国歌曲没‘兴致’,就算在收音机听到韩国歌曲,也会立刻转台的。。。

我始终认为韩凤会‘烧起’,很大的原因就是多数都是在靠外表取胜的,再说,今天韩国歌曲的曲风似乎都是一样的,这样的Style并不适合我。

今天我认为自己经常‘回味’的日曲,随便一首歌曲都比韩国歌曲好听咯!!听日文歌曲,多数都是透过日剧开始的,当然,我也不例外,但我并不是忠实的日剧迷,只是也曾收集过几部日剧,而也是在那时候开始接触了日文歌曲。

今天自己唱会‘回味’的日文歌曲,也可算是当年最夯、最红,也是我最有印象深刻的日文歌曲。当中就包括了:

1。《魔女的条件》主题曲。
这也相信是许许多多人知道的第一首日文歌曲,
也是我认识的第一首日文歌曲。
也是这首歌,让全世界知道了这首歌曲的主唱
Utada Hikaru
今天又有谁没听过这首歌曲呢?

2。就算今天不曾听过这首歌曲,
那相信也应该看过这一部漫画,甚至是电视剧吧!
当年如果真的不知道《GTO》的话,那就的确是逊掉了。
这首就是这部电视剧的主题曲

3。知道这位艺人是透过朋友,
在听过他的歌曲后,最喜欢的还是只有这一首,
这一首也是‘一听钟情’的。
他是我认为最有气质,
也是今天日本名选最帅,拥有‘师奶杀手’称号的
福山雅治(Fukuyama Masaharu)
这位才子帅气的脸孔,当年可是迷倒我的朋友叻!!
而他的这一首歌曲至今我还是那么着迷。

4。她们可是我心目中无人取代的第一女子天团,
(可惜今天她们真的‘不见’了。。。)
但就算女子天团的称号已被韩国妹眉取代了,
在我心中她们永远都是第一的,
她们就是Speed。
这首歌也是我认识的第一首歌曲,
也是百听不厌的其中一首她们的歌曲。

也许有人说,这些歌曲与韩国歌比起来,只是‘麻麻地’而已,不足以相提并论,但这只是我的观点而已,并不是要与韩国歌曲比较,再说,这些歌曲曲风与韩国根本不一样,又如何比较呢?

虽然今天,日文歌曲相似已经‘永远翻不了身’了,但不管怎样,这些歌曲都是我认为最好听、最经典的外语歌曲,也是我最常‘回味’的日文歌曲,因为这些歌曲仿佛‘隐藏’了昨天的记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