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还我一个清洁的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之所以可以成为旅游天堂,很大的原因就是我们拥有许多的天然的热带森林。可是这些热带森林似乎对政府来说,并不满足,为了让马来西亚可以尽快迈向成为高收入国家,政府也开始将一些被人‘遗弃’的废料引入来我们的国家。。。。。

一直强调听取民意的政府就这样不听取人民的反对声,一意孤行的在警察‘开路’之下,将原料送达关丹(Kuantan)的稀土厂准备开始运作了。警察这举动,也成为了近日网上很行、很红的标题。“运毒,警察开路;反毒,警察封路”。。。因为近日有一班民众以苦行方式表达对稀土的不满,但举办的和平集会却遭到警察的阻止,甚至封锁和平集会的地点。

在人民的眼里,“稀土厂”就真的是“吸毒场”一样,两者都没有什么分别,都是危害人民健康的,可是在一些人的眼里,为了钱,愿意与“吸毒场”站在听一阵线。当中就包括了我们的卫生部长,近日,部长在接受访问时,说到“毒场”是绝对安全,也是经过专家的研究报告断定安全的,如果不安全,他身为卫生部长是第一个反对的。。。。。。部长也更强调政府绝对是听取民意的,可是,这边说,听取民意,那边厢又说,反对的只是外类的居民,并非本土居民,这又是如何解释呢?难道政府所谓的民意,就是有分类的吗?外来的人反对声,就并非民意,只有本土居民的才是民意吗?

我虽然受教育不高,但我知道“世事无绝对”的道理,就像部长说到的“吸毒场”是绝对安全的,可是谁会意料意外导致的严重呢?就算所谓的意外,只有0.001%都好,这意外也不容小视的。再说,部长说政府是听取民意的政府,可是真实又是否如此呢?我也想问问部长们,如果“吸毒厂”真的可以像你们说的一样可增加国家资产,那请问为什么这家“毒厂”会搬离自己的国家呢?难道它们国家嫌钱多,愿意将‘金母鸡’送给我们?如果安全,为什么会被其他国家拒绝呢?

新加坡也曾是我们国家的一分子,我国在1957年独立,8年后,新加坡脱离我们,自己独立了,在比我们迟独立,今天新加坡已经超越了我们国家马来西亚,可是它们的成功根本就不是靠这稀土原料来打响成为国际闻名的投资国、经济国。如果拥有丰富天然资源的马来西亚,既然会输给一个小小的岛国,那就算引进世界再多的投资厂商,我们还是一样会落后,因为这些都是领导的问题咯!!


我并非关丹(Kuantan)的居民,但身为马来西亚的一分子,我非常反对“毒厂”的运作,如果要牺牲人民健康来换取成为高收入国,我宁愿国家成为‘脚踏实地’赚外汇,因为我要一个清洁的马来西亚,请还我一个清洁的马来西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