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生日。愿望

生日代表着我们在这世界上落地生根的重要记载。
但一直以来我都不觉得生日是属于自己的。
因为没有母亲十月怀胎的性苦日子,
哪来我们,我们又怎么会有生日呢?
所以,每个人的生日也是自己母亲的“母难日”。

我们生日是不是应该不只是与朋友分享而已呢?
我们是不是更应该与家人,尤其是母亲分享呢?
我现在已经将自己的生日归纳为“双亲日”。
虽小时候常渴望长大后,
可以与一大班朋友庆祝生日,
可是在知道生日也是母难日后,
这渴望已经不再是渴望了,
如今生日,我已经只是留给家人而已。

如果你埋怨自己不多时间陪伴家人,
不妨将自己的生日也归纳为“家庭日”或是“双亲日”,
那肯定到外头吃饭也一定不会见到爆满的情况。

其实,生日真的值得庆祝吗?
生日只不过是远离童年又远了,
自己又老了,迈入“Uncle之路”又向前了,
距离死亡又接近了。。。。。
这样的想法可能会比较偏激,
但抛下生而养育我们的母亲,
与一班朋友庆祝,这母难日又有何意义呢?
所以,今天生日还是看不出值得庆祝咯!!
哈哈哈哈哈 ^_^


但如果每个人的生日都可以许下3个愿望,
那我希望其中一个就是
认识我的所有人,家人们,
还有游览这网页的你们,
都可以健康、平安、快乐、开心,
乐观的面对每一个明天。

虽然这生日愿望真的非常老土,
但却是我认为最真实、最实际的生日愿望。
我也相信在还未结束生日前,
这愿望会很灵的咯!!

最后也趁生日结束前,
祝自己生日快乐!!^_^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