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恭喜,大马皇家警察又扬名海外了。。。

马来西亚皇家警察扬名海外的“创举”,相信也不再是‘新鲜’的事了。近日,我们皇家警察部队又再扬名海外了。。。。。可惜,这不是一件值得让我们开心的事。

大马警察贪污对于本地人来说,已经是见惯不怪了。也就这样,几年前,警察甚至推出了“Saya Anti Rasuah”的徽章,挂在警察制服上。可是一直是三分钟热度的我们,近几年来,都已经不见警察胸前上有这徽章了。

也许没徽章的关系,警察也开始变得‘放肆’,又或是这“Anti Rasuah”字源只限本地人的关系,最近,警察贿赂的事件又发生了。。。。。很不幸,这次的受害者不是本地人,而是来我国游玩的外国游客咯!!最令我们羞耻的是,这事件发生的地点既然在旅游胜地咯!!

所谓家仇不易外扬,可是这次不是本地人外扬,就因为受害者是外地人,所以,这次的‘扬名’是外地人要让世界知道我们家的‘家丑’。也因为警察这样羞耻的举止,恭喜、谢谢,今天我们‘家丑’上了世界新闻了。今天只要上著名的旅游网站、谷歌(Google)打个“合法持枪的黑道——朗卡威”就会有相关的文章、照片都会一一的呈现在世界人的面前了。

在马来西亚日来临前,被揭发这样的‘丑闻’的确是我们的羞耻。尤其这还是发生在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受害者还是来玩的外国旅客。试问,明天又要怎样介绍、推广本地的旅游胜地呢?

警察做什么举动可以不用向人民解释,可是这件事总觉得警察应该要向人民交待。我总认为警察根本不需要无端端的设路障,尤其在旅游胜地。如果接到情报而设路障,我无话可说,可是在旅游胜地设路障,我觉得根本是浪费警力嘛!!今天,我们打开报章都在说治安不好,可是,警察却说,这只是媒体、网上做出的“假象”,再不然就说警力不足,但如果将设路障的警力派到犯罪黑区多家巡逻,这不是更加好吗?

也许明天、后天,警察会针对这事件做澄清的,又或是我们会听到这只是一小部分的警察害群之马而已之类的话。我赞同这只是一小部分的害群之马,但身为人民的保姆,就算是一小部分,这已经足以让人民心惊胆跳了,人民又怎样将身家财产委托给人民保姆呢?

警察要不要改革,不到我说,但我希望首相,所有政府高官们,内长、总警察长都应该重视这问题,因为这足以影响我国的形象的,否则,每次说别人‘肮脏’,原来最‘肮脏’是由自己造成的。。。。。。

唉。。。。。。恭喜,大马皇家警察又再次让我国扬名海外了。。。。。身为马来西亚人的我,对此事感到羞耻。。。。


今天,只要在网上搜查有关“合法持枪黑道in朗卡威”就会看到这照片及相关的文章。对于警察来说,这照片应该可以解释不能代表什么,那试问一位没有政治背景的外国人,为什么要侮辱我国的警察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