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历史真的那么重要吗?

看到近日教育部规定明年起SPM的历史将增加多一张试卷,也规定历史课成为必须及格的科目时,不仅感叹的问,历史真的那么重要吗?

历史顾名思义就是记载着昨天发生的种种事物,也是先辈们留给后辈们的教诲、教材,可是今天又有多少人是靠着历史来讨生活呢?

历史是要知道,但我始终觉得其实并不是那么重要咯!!反而,我认为其实我们今天更要懂得的历史是我们自己的文化、姓氏、家族,甚至是自己的籍贯的历史,这才是对我们重要的,可是这绝对不是在课本上可以读到的咯!!

我并不是一位厉害读书的人,但据我知道的课本历史,好像与我们现在生活很难联想在一起,也没有什么关系咯!!唯一让我有联想到的,是不是高官们已经将历史这教育教材政治化了呢?要不然,我真的找不到一个理由来认为历史真的对我们未来的生活“扮演”重要角色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