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模范生

模范生当然就是那些被每位学生当成模范对象的人。模范生最基本的条件就是品学兼优、品行良好才能成为模仿的对象。


但对一位品学不优、行为不太好、读书成绩更是很少在前十,但只有很多职位,只是每年常识比赛都是班级代表的我,既然连续3年被选为班级模范生,虽这‘历史’已有20年了,但也是我还是不能接受的‘事实’咯!!!


到底是老师瞎了?还是老师给的同情分?或是老师与老爸有交情,给我的‘安慰奖’呢?这问题就要问问当年给我这‘荣誉’的老师——林老师了。虽我自认当选有愧,但我真的认为在我当班长的几年,我的确帮了老师不少,当中还与其他同学‘结仇’呢!!也真的谢谢老师的信任,让我这位不是怎样的学生连续5年当了班长、连续3年当选班上的模范生,也谢谢老师让我在小时候就让我学会了“管理”,这样的管理,也在我今天工作上有用到,今天我把工作岗位当成班上,我就是班长,而下属就当成同学一样的“管理”咯!!也谢谢老师,在小时候就让我拥有“狮子吼”了。


在众多的表哥表姐们当中,我读书的成绩是最差的一位,每次大考后,外婆总会凭着我们的成绩给钱当奖励,但我永远都是拿得最少的,甚至是拿不到的一位,但我不在乎,因为我拥有表哥表姐们,没有的‘头衔’——模范生。哈哈哈哈。。。


模范生,对我而言,并没有什么压力,因为我根本就不是模范生的模范,我只是做回我自己而已。今天,我并不是什么有钱人,也不是什么专业人士,也对社会没有什么贡献,但我更不是社工会的败类,我不烟不酒不赌,我怀疑这是不是因为模范生的‘作怪’呢?这有是不是模范生的阴影造成的呢?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