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国王的秘密

每次看到《国王的秘密》这主题,总会让我想到自己在小学时候的一件耿耿于怀的事。而这件事发生后,也从此成为《我的秘密》了,也从来不在提起了。


最近无意的看到《国王的秘密》也让把这秘密一一揭开。。。还记得在小学3年级,我被老师选为班级代表去参加讲故事比赛,而这主题就是《国王的秘密》,在训练了将近2个月后,自己学在比赛前的2天,自己既然向老师说,我放弃了,这也让老师觉得非常的失望。。。。


虽这件事已发生了有将近20年了,但对我而言,我还未这件事感到耿耿于怀,也不断问自己为什么我要放弃呢?但说真的,我当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放弃。。。。过了20年,今天我依然还记得训练我的老师——谢老师难以接受我放弃决定的表情。。。。。对不起,谢老师,如果时光倒回,我一定参加比赛的,但可惜。。。。。


今天在网上搜查有关《国王的秘密》这故事,但我已经几乎忘了哪一个才是我当年参加的。。。但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局:“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校长、各为亲爱的评审们,大家好,今天,我要讲的故事是。。。。。。。”因为这句已经几乎是绝响了,哈哈哈哈。。。。


《国王的秘密》也从此变成了《我的秘密》,也是我很难忘得一件非常于怀的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