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

礼仪廉耻去了哪里呢?

在长证实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日本人是最为残忍、最自私、最傲慢、最没有人性的群族,杀人不眨眼的行为已经是见惯不怪了。。。。。。可是随着战争时代借宿,慢慢迈入科技时代的今天,日本人似乎已经摆脱了不好的‘形象’,今天变成了全世界最有礼貌的国家。

近来,最夯的网络新闻应该非在广州佛山发生的2岁小女孩被2辆客货车辗过,但路过的18个路人却没有一个人伸出援手帮忙的新闻。当第1次从网络看到这件事的视频时,自己的第一个反应是:“哇,不是吧!!这还算不算人呢?”我真的不敢相信这就是中国人。。。。。。。

为什么中国人会变得如此残忍、无情、自私、冷漠、没人性呢?为什么当初日本人的‘恶习’会出现在今天的中国人的身上呢?到底是日本人感染中国人呢?还是中国人抄袭日本人呢?难道播一通电话通知警方、医院真的这么难吗?一通电话播了就会死吗?最令人震怒的时肇祸的其中一位客货车司机既然回应说:“她又不是我家小孩”如此的言论。。。。What The Fuck,这真的是人说的话吗?

为什么、为什么,中国人会变得如此冷漠呢?可能是因为受到帮助别人,反而变成受害者、被告的新闻影响导致的,但这只是一个借口而已,因为今天这件事肯定是车祸造成的,用如此的借口来‘视而不见’根本就是不可以接受的理由。。。。。。。。虽然,我明白少管闲事的道理,可是就连一通电话也不拨,这也真得太过分了。。。。。

时代越进步,人类越危险、越退步。。。。。如果说是因为时代变化造成的,,那为什么日本人就可以越变越有礼,反而,中国人却越变越无情冷漠呢?礼仪廉耻到底去了哪里呢?是已经随着时代慢慢的‘消失’了吗?




(P/S:我相信今天不只是中国人,在全世界很多地方,包括我们的国家也有非常多这样的人。。。。。。车祸现场只会袖手旁观,却不能帮上忙的人就是其中一种也是如此的人,不能帮忙,就不要制造塞车、不要围观嘛!!!所以,这是人的问题,并不是所有的中国人都是如此的,我相信依然还是会有热心、热忱、热情帮助别人的中国人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