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哭包。眼泪

我自认自己小时候真的是‘薄皮’小孩,只要割稻、跌倒、、被打或是被作弄,都会哭得稀里哗啦的,所以,我当时候是名副其实的‘哭包’。

也许自己小时候,大小事都要哭一番,到了今天长大后,眼泪好像已经被‘哭干’、‘流干’了,自己也不在掉泪了。。。。。。。。。其实,我觉得自己并不是没有眼泪,只是眼泪不再从脸颊两旁流出来,而是在心里一滴一滴的在流。。。。

我也忘了自己最后一次流泪是在什么时候了,记得婆婆在几年前去世时,就算几难过、伤心,我脸上还是一样没有掉下泪,可是心里却是流到不行。。。。。。。。。。。我表面不流泪不代表我无情、不伤心、不难过,记得婆婆去世前的几天都是呆在我家过新年,在婆婆去世前的一小时前,她已经不认得人,但只记得我这孙子,如此的深刻的回忆、记忆,我不痛、不伤心、不难过,我还是人吗?

我相信我‘哭包’的细胞依旧的存在,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能从眼睛里挤出来。。。。。。我会说依旧存在是因为每次看到有感动的电影情节时,总会觉得心里怪怪的,也许这就是我心里开始流泪了吧!!!这样的情况在早前,看到一部日本片的预告片后,就开始有了(这部电影好像是《再见了,可鲁》),之后,在今年年初的《天天好天》也有类似的情况。。。。在这之前,看了一部旧作《I Am Sam》也有相同的感触,可是没想到,日前,在看回这部戏时,我的感触与当时候一模一样,所以,我很确定我的心是在流眼泪的。。。。。。。。。。

哭是一种发泄,可是我就是挤不出眼泪。。。。。但我心里流下的泪,至少也可以当作发泄,因为心里流下的眼泪,也是一种眼泪。。。。。。。T_T




有人说不能挤出《眼泪》是因为自己是男人的关系,所谓,流血不流泪,可是《男人哭吧哭吧 不是罪》,再强的人也有权利去疲惫。。。。。。。。但无论怎样,只要我自己知道《还有眼泪就好》并不需要把眼泪挤出来供大家观赏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