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写信(那些年,我收过的信)

在今天科技发达的年代,写信这‘古老’、‘老套’的通讯方法,已经被SMS、E-Mail、微博、Facebook、Twitter等的新时代通讯法给取代了。

今天,我们除了收到银行帐单、信用卡账单、政府的信、水电费、传单之外,相信我们已经很难再收到用手写的书信了吧!!再说,今天又有多少人愿意拿起笔写信呢?更不要说寄信。。。。。就连寄贺卡、生日卡的‘传统’都已经被淘汰了,哪还会写信、寄信呢?

其实,与现代的通讯方法比较,自己还是喜欢写信这‘古老’的通讯法,也许在求学时期,自己喜欢写信叫笔友的关系,所以,造成新自己非常喜欢写。。。。。。也忘了自己写过多少封信交笔友了。。。。。但大多数都是‘一去不回头’的。。。。。。不过很庆幸,还是有收到几位笔友的‘回复’。但很可惜,随着科技的进步,人类的繁忙,这些好几年的笔友就这样得慢慢的失去联络了。。。。。。。。

还记得自己写过最长的信是1张A4纸,写2面,一共14张。原因很简单,就是收过一封高达7、8张的笔友信,这14张的信也是‘回敬’的‘礼物’。至今,自己还是喜欢写信,只是已经完全没有‘对象’了,如今,唯有将写信的‘传统’转移去写Blog。但我还是有个习惯就是会把要写的文章,先写在纸上或是日记本,才用电脑。虽然这样很麻烦,可是我很享受。。。。。。。

我喜欢写信、写字,是因为我认为用手写出来的字是有生命的,不像今天只是Copy,再Paste,那么没有生命。。。。。。。。。就算SMS,我们只可以看到传简讯者的用心,却看不到字体的生命,用手写的字就算是抄,也可以看到字体的生命,因为那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字迹’。

虽然,写信可以称为‘古老’、‘老套’,也很不环保,但我觉得自己写信时,都尽量不浪费信纸,都会将信纸写满满的,就像今天我写草稿的文章,只用任何一张有空白的纸就可以写了,所以我不会觉得自己会浪费纸。(我每次都说自己并不是一位环保份子,虽我不开冷气,也不太喜欢开荧光灯,但就是自己太喜欢写、太喜欢画了,也要用到纸咯!!)

当年笔友们的信,至今我还是依然完整的保留着,很久没看了,为了写这文章,又去找回这当时候的‘记忆’,我真的不排除自己有一天,会再写信给这些笔友。。。。只是担心已经十几年了,应该也有了变化。就像自己,也已经搬出了住了11年的老家,所以,我不知道这些笔友是否已经搬迁了呢?但我不排除,我会找几位笔友来试试看。其实,自己喜欢写信是因为我认为自己的字体,非常整齐、非常美,也是我最引以为荣、最骄傲的。。。。哈哈哈^^

以前,只要几个月收不到笔友的信时,都会在信中提到“自己的信箱,已经长满了蜘蛛网了”,但相信今天我们的信箱全都是长满的蜘蛛网了,因为我们除了以上提到的信件外,绝对不再可能见到用手写的书信了。。。。。。。。。。

这些都是,那些年,我收过的信。这只是一部分,我依然把这些信件完整的保留住,保留的当然还有那些已经逐渐失去的‘回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