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0日星期日

废文:骨气

 早前看到有人写有关‘公司出游’的文章,
文章中职作者员说到有些职员不随行这次的出游,
是因为觉得公司总是选择在周末,
一个属于私人时间的时候才举办,所以也拒绝参与。
作者也提到那位职员也向作者反映,
如果公司出游是去国外,东京之类的,看看那些拒绝的职员是否有“骨气”拒绝不去呢?

看到这篇文章后,自己也会心一笑。。。。。
毕竟今天的我就像作者职员提及的“拒绝参与公司活动”的人。
没错,今天我在公司一贯都是“独行侠”,
除了和自己部门的员工之外,我基本就不会和任何部门的人有来往的,
所以今天公司出游记,我也拒绝参加的咯!

当年我参加过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我就发誓绝对不会再参加公司的出游记或是任何的活动了啊!!!
如果问我,公司去的就是国外,比如东京之类,是否很有“骨气”拒绝呢?
嗯。。。。我想我会毫不犹豫,有骨气的说,“不”,“我不参加”,
因为这就是我。。。。记得就连公司的周年晚宴,
我都是缺席的,出游又怎么参加呢?

当然我拒绝是有原因,主要是对同事有些反感,
但就像《叶问》电影中洪金宝有句经典台词,
“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侮辱中华武术,绝对忍不了”;
一样的意思,“为了工作,同事再怎么反感,我也可以忍,但下班时间,为何要我忍呢?”
所以这也是我会很有骨气的拒绝的原因咯!!!!

早前,公司有提及过会办出游记,
每个人都是满脸期待着,但我却面无表情,
毕竟我知道不管去哪里?我的答案都是一样,很肯定拒绝的,
就算每次同事都会苦口婆心劝我,说不去白不去,反正都是公司买单的,
为何不去呢?但我真的不在乎,因为去了不开心,为何要去“受苦”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