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0日星期二

吐槽(878)

何为衣冠禽兽呢?
相信这指的就是那些外表上文质彬彬,
但实际上就是会做出一些禽兽举动的人吧!

当然有些衣冠禽兽也不只是举动,
就连行为或是言语上和身份形象学历不符的,
往往也会被称衣冠禽兽吧!!!

就像社会上最多衣冠禽兽的应该就是政治人物吧!!
记得以前我曾写过有关政治人物在神圣的国会殿堂发表了“粗口”,
甚至是诋毁女性和开女性色情笑话的政客,
因为这已经非常“符合”了衣冠禽兽了咯!

首先,我并不是很清高,也不是对“粗口文化”感到反感,
因为知道每一个人都会讲粗话,
只是要学会控制,更重要是在什么场合就不应该“爆粗”咯!!
要不然这也是衣冠禽兽的一种咯!!!

就像早前有一位掌管州权利的州务大臣,
竟然在一个讲座会上“爆粗”,而在场的支持者也不觉得不妥,
还哄堂大笑,就连在场那些高知识分子政客也是笑成一团。。。。。
老实说,这粗话的确很“平常”,毕竟一般每个人日常也会爆出这句脏话咯!!
可是对于给人感觉就是高知识分子的政客,
尤其还是一州之首说出这样的话就难免“不适合”吧!!!

我常被我妈“鸟”说一个受教育的人还满嘴脏话,
可是我只是完成该完成的教育而已,
我又未深造到大学去,再说,我成长和就业的环境也不是高知识的,
粗话久而久之就成为了“必备”和“必会”的‘语言’咯!

但对于一个在神圣的办公室办公的人,
却不尊重场合,这难道不是衣冠禽兽的一种吗?
我再怎么粗人一个,但也是会适可而止的,在女性或是办公室就是会“自我控制”,
再怎么样不悦也不会爆粗的,这不是做作,而是尊重场合。

所以言语上的爆粗也可以称那个人就是名副其实的衣冠禽兽咯!!
这根本就是“披着羊皮的狼”和我这样的粗人一个没得比,
只是“这只狼”比我受教育多,但就算如此又怎样?
不懂得尊重,不懂得礼貌,高知识又怎样呢?我呸,衣冠禽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