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星期日

该深思。。。

百岁人瑞终于成为了马来西亚公民了,
这已经成为了各大中文报章的头条新闻,
甚至有些政党已经开始‘邀功’说这是他们争取到的。

这或许对于一位等待59年的人瑞来说的确是值得高兴的事,
因为她的等待总算换来了自己想要的结果。
可是对于那些属于政府的政党政客们,这一个又否是值得高兴的呢?

一个属于政府的政党,既然要用59年才帮一位人瑞取得公民权,
那试问这个政党在政府的“位置”是什么?是用来取得选票?
是被政府‘利用’来“垫脚”而已的吗?
还是只不过是一个盲目有没有职权,只是首相、政府的支持者呢?

当一个外劳,甚至在沙巴州,随便一位外劳就可以轻易取得马来西亚公民权,
可是为什么一位呆在马来西亚的马来西亚人却需要等待如此的久呢?
这岂不是一个讽刺吗?还是政府就是有‘见不得光’的举动呢?

一位在独立前就已经在马来西亚的马来西亚人,
既然要等待59年百年归老了才得到一个公民权,
请问这还值得高兴吗?
真的还亏这些政府的政党还有脸‘邀功’,还说这是政府对人瑞的一个肯定。。
嗯,我想是侮辱吧!

如果这些政府的政党如此积极为还属于“红色身份证”的国民争取公民权,
那试问,为什么不去为已被褫夺公民权的林连玉争回公民权呢?
这个至少还会赢取一些的掌声,
可惜这些政府政党却没有,但只要争取到人瑞的公民权后,就来见报“邀功”了。。。

我想人瑞得到公民权是值得高兴的,
可是对于我国这些所谓的政府政党,甚至是口口声声代表着华裔的政党们,
真的没有这个资格去高兴,因为他们更应该要好好的深思深思,
深思自己才政府究竟是什么地位?
深思为什么需要等到百年才得到一个属于公民权呢?
深思自己究竟在政府做了些什么呢?
深思自己不受到支持又是什么原因?

恕我直言了,我觉得这其实也不是一宗新闻,
这只不过是一宗占版面的新闻而已,根本没有新闻价值可言。。。。
我为百岁人瑞取得公民权感到高兴,
但还是为政府行为与举止感到悲哀,因为这证明了一直以来政府就是如此的作风。。
这真的是值得我们看清楚、我们去深思的事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