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星期五

藤鞭教育还管用吗?

还记得上幼稚园时,
老爸经常交待院长说,如果我顽皮的话,那就不用客气的送我“藤条闷猪肉”。
而院长还真的不客气‘请我吃’呢!

上了小学,就算自己在小学六年生涯中,
有五年是班长,更是班上的模范生,
可是“藤条闷猪肉”依旧还是和我有‘缘分’,我依然还是偶尔会被老师‘请吃’。。。

到了中学时期,
“藤条闷猪肉”已经是‘公开’让所有的人‘观赏’的,
而自己也曾经成为‘现场被鞭打’‘受刑者’。
嗯,藤条或许是我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玩伴”之一吧!
不只是在学校尝试“藤条闷猪肉”,在家这更是我家常便饭呢!

近日,看见有家长要求老师登报道歉,
就因为老师出手太重,打伤了小孩。
这不仅引起社会的哗然,更引发了家长的举动是否有过分,
而老师是否有必要如此过重的对付小孩?

先不去讨论这事件谁是谁非?
或许只能说,藤鞭教育已经不适合用于今天了;
原因很简单,因为家长们都把孩子给宠坏了。不是吗?
今天别说老师,就算家长出手过重,分分钟还会被提控虐待小孩呢!

今天的小孩已经不像我年代那一些天真无知了,
藤条似乎早已经慢慢消失在每个家庭了,
或许现在的小孩都不知道什么是藤条?什么是鸡毛扫呢?
这一些‘制止’顽皮小孩的‘最佳工具’,今天已经变成了‘恐怖虐人工具’了。。。。

我想今天‘制止’小孩的‘最佳工具’,不再是藤条了,而是科技产品。
时代不一样了,科技产品已经取代了藤条,
只要小孩哭闹,那会像以前妈妈用藤条‘恐吓’闭嘴、不准哭;
以前只要见到藤条就会自动的收声不哭了。。。
可是今天只要有科技产品,一切就可以搞定了。

时代的不同,教育的方式也不一样了,
就连小孩身上的皮也不像以前的我们那么的厚了,真的是‘不堪一击’呢!
以前家长总是要老师好好‘招待’小孩,
就算我们被老师打,也不敢和父母说,因为就是会担心父母知道我们在学校犯错;
可是今天呢?要是小孩被老师‘招待’了,那老师肯定就没有好日子过了。。。

这可以说小孩被宠坏了吗?
还是只能说藤鞭教育已经在今天这个年代不管用了。。。
鞭打小孩的责任,不再是老师的责任;更不再是父母的责任,
因为今天的小孩皮薄鞭不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