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

支不支持?

相信每个人都曾经看过执法单位是如何捕捉流浪狗的举动吧!
听到流浪狗的惨叫声,那是多么的可怜、多么的残忍啊!
但真的要强调这样的行为举止是一早就已经有的,
这绝非是槟城政府是始作俑者哦!

最近就因为狂犬症,槟城政府下令捕捉所有在槟城的流浪狗,
这也引起了社会的反弹与炮轰。
如果你问我是否支不支持这样的行动呢?
我说我不反对,但也不赞成。
我不赞成就是因为毕竟流浪狗也是有生命的,
它们也不想成为流浪狗的,就是因为拥有自私的主人抛弃了它们,
它们才会沦落成为人见人怕的流浪野狗。
今天就因为害怕它们有病,就无情的对待它们,
这对它们并不公平,它们也有生存的权利啊!
就这样剥夺它们的生命,未免也太过残忍了吧!

但是我也不反对捕捉,如果万一这些流浪狗是会伤害到民众的安全。
或许我们以为狂犬症真的没有那么的可怕,
可是狂犬症与蚊症是一样的,分分钟会夺走人命的啊!
或许打了预防针就可以提防了,可是看看今天只是用于狗主的狗儿的预防针也短缺了,
那试问,还有足够预防针给这些流浪狗吗?

真的不知道究竟又有多少人去过自己家附近的流浪狗中心参观过呢?
其实流浪狗中心的狗儿似乎已经是超出了,
而有一些更是面对着病症的困扰,分分钟也会遭到人道毁灭的命运呢!

自己曾经参观过流浪狗中心,也听过负责人的解说,
总觉得这群人可是非常伟大的,因为多数都是自愿人士,
从来就不曾回报,只愿流浪狗有一个安乐窝。
我这里的流浪狗中心基本上已经是“高朋满座”了,
而更糟糕的是还得面对地主有意收回地,
使到流浪狗中心希望政府拨地,好让流浪狗有一个窝。

至于这些流浪中心所得到的资金,
除了是每个月定时主办一些活动筹款外,
就是靠善心人士的捐款以让狗儿三餐不受影响。
今天我家饲养的两只狗儿也是从那边领养的,虽这是微不足道的,
但就是不忍心那些狗儿随时都会遭到人道毁灭,可以帮就尽量咯!

所以,我自己也是爱狗人士,我也曾经收留一只流浪狗,
但很不幸的数月前,它在好好的情况下,就这样死去了。。。
你问我支不支持槟城政府这样的行为,我真的只能说,不反对,但也不支持。。。

不捕捉流浪狗,会造成越来越多流浪狗,
就算这些流浪狗没有患狂犬症都好,多多少少也会造成一些意外吧!
就像小时候,曾经被一群流浪野狗追逐而发生了意外,幸好不严重,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可是当近日,有执法单位在家附近捕捉流浪狗时,
应到流浪狗的惨叫声时,又觉得过渡的残忍和太可怜了。。。
哎。。。。我真的矛盾了。。。

但说来说去,流浪狗越来越多的原因,还不是全都是人造成的,
有些人抛弃狗儿是因为嫌弃狗儿太会繁殖了,
有些人是因为厌倦了、玩腻了,更有些是因为孩子长大了,没有人要领养而放弃了,
这也是在流浪中心时,从负责人那边听到自私的人类抛弃狗儿的种种理由。

与其说支不支持捕捉流浪狗,
那倒不如说,支不支持逮捕抛弃狗儿的主人,让他们受到法律制裁更加好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