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星期日

这是小六考试吗?

日前是小六鉴定考试,也简称UPSR。
可是从最近网络上家长们Po出来的考题,
真的不仅问请问这是UPSR考试吗?

看看这一些考题,


这是小六生的考题吗?
说真的,第一次看到我都惊吓,因为就连我也真的不懂得,
更不用说只是十二岁的小六生啦!
这真的是对小六生可是多么的不公平啊!

我想虽然我只有中五程度,
但相信就算拥有大学文凭的人也未必懂得这考题吧!
以前,我只听过‘瞎子摸象’,
但今天UPSR的考题却是‘真实做实验’,触摸兔子后写出触摸感,
可是今天真的每个小六生都触摸过兔子吗?
在今天接触科技多过于真实动物的小孩们,又否可以写得出触摸感呢?

也不知道是考官专门的刁难呢?
还是考官以为今天的小孩都很聪明呢?
今天的作文题目不再是以前的愿望、自述、甚至是利与弊,
而是这样真的‘不可思议’的问题啊!
我的天啊!这简直就是天马行空嘛!真的搞不懂咯!

今天还有一个非常深奥的问题,
已经证明了是SPM中五考生的题目,但没想到却出现在小六的考题上,
那中五的考题不是更加难吗?
呼。。。还好我已经毕业了,否则肯定是没得毕业的咯!

这是否是要消灭华文教育的象征呢?
这真的就不知道了,因为这就是我们政府高官们的‘作风’,始终就是没有人敢承认啊!
但真的不得不说,也不知道是我落伍了,还是今天的教育变了,
小六鉴定考试不再是那么的简单了。。
这是否是小六的考试题目吗?
没有错,的确就是只有十二岁小六生要面对的考题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