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我讨厌政府

一个国家是要有一个领导人来管制,
这样这个国家才会繁荣进步。
可是同样的,一个国家的好坏,也是因为领导的关系是成为最主要的关键。
没有一个人规定,爱国家就一定要爱政府;
反政府就是不爱国的定义咯!

无可否认,再这几个月来,
自己的部落格都是满满有关政治时事上的一些文章,
这也很明显的完全只因为对于当今我们国家政府真的感到厌倦了。。。。

我承认早几年前,对于政府我还是保持着中立,
只是对于有些事感到非常不满而已,
可是近几年,总觉得是越来越不满意了。
你说我可能像咱们最高领导人说的受到网络的影响,
开始对政府有了不好的印象,这全部都是网上不实的实事造成的。
但我并不是今天才留意政治新闻的,
从五年级开始,我是从主流报章认识政府的,
今天虽然有了网络,但我并不会天天去看有关政治的新闻,
因为单单看着主流媒体的报道,由自己去分析,也多少也会知道政府的好与坏啦!

就不说我自己,就说说我妈妈,
一位全职的家庭主妇,不到外头和别人交流,更不上网,
只是每天在家里烧菜煮饭,看看台湾乡土剧的家庭主妇。
今天看到国家的政治新闻,她自己也会有看法啦!
从前她根本不会在意政治新闻,就因为多了首相的一马公司,我妈留意了政治新闻,
今天从政府如此的处事态度,我妈也会破口大骂啦!

如果就连一位不接触网络的家庭主妇也从主流媒体得到的新闻,
都可以分辨了究竟今天这个政府的好与坏,
那更不用说天天上网的那些E时代的人啦!
所以当政府谴责网络是让人讨厌政府的其中一个原因,
那只想告诉政府,对不起,我妈讨厌政府不是因为网络,而是多得政府的不公平导致的。

试想想,一个一直在政府‘眷顾’年代生活至今的家庭主妇,
无可否认,一直以来也算是政府的拥趸,
但就在几年前,就已经对这个她投了几届都是政府感到厌倦了,而‘转换跑道’了,
那试问今天的我们,就算没有网络,难道我们不会分辨政府的好和坏吗?
今天我妈讨厌政府的程度相信也不输今天的年轻一代哦!
记得几个月前,广告中出现领导人的一幕,
只听到妈妈说了一句:“看到都讨厌!”
这句话让我真的感到惊讶,原来我妈真的也很讨厌政府喔!

我妈是否受我影响呢?
嗯,不能说没有,但一个已经是60多岁的家庭主妇难道就没有思考能力吗?
天天看到政府一宗又一宗的丑闻,
看到政府人一句又一句让人反感的言论,
看到政府部门一次又一次的舞弊,
看到执法单位一个又一个不公平的对待,
这样的新闻天天都在发生,难道单凭这样的事不会去断定政府的好坏吗?
这个还要受到影响?还要特地去抹黑政府的不是吗?

今天身长在马来西亚,我爱这片土地,
但这不代表我就要认同管理这国家的政府啊!
因为我真的很讨厌今天的政府,
也讨厌我们的领导人常把“人民选出来”的这句话挂嘴边,
始终他只是一个选区的选民,还有一个政党的人选择他,
他并不是这个国家所有人民选出来的。。。
所以不应该说是全民首相,他不是全民首相,更没资格说这句话。

讨厌政府没有罪,更不应该视为有罪,
也不应该被谴责,或是被批评,更不应该被要求离开这个国家。
因为我是要投票权的,我是有权利选出管理这国家的政府的人,
我今天真的不满意,甚至是讨厌这个政府。。。。

我知道我讨厌的原因,要数真的太多太多了。。。
就说其中一个,身在多元种族的国家,我拒绝反种族色彩言论,
可是偏偏政府就是还是存在太多类似的人了,
这就是其中一个我讨厌政府的原因,政府下台吧!去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