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长大了。老了

也不懂该如何形容时间快速的飞逝?
因为时间过得真的很快啊!
转眼间,已经接近年尾了,2015年也即将结束了。。。

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一年又一年的飞逝,
这也意味着今天所见到的也渐渐将成为了我们心中的回忆了。。。。
而在儿时的回忆,或许更是我们心目中最甜最难忘的一个吧!

上几个星期前,
带妈妈回去曾经成长的老家去探望老街坊,
才发现很多街坊都纷纷搬迁了,也不再居住那里了,
甚至有些邻居也因为意外和生病相继的逝世了。
听到这个噩耗的确有些难以接受,
因为这些邻居曾经都是很和蔼可亲的,也是在我回忆里是最好的邻居。
也真的愿他们安息,在另一个世界里,依旧是那么的和蔼可起,
我会永远记住他们那慈祥的样貌的。

每次回到老家,总是有许多的回忆涌上,
回到已经不属于我的家的家做客,这可是熟悉又陌生。。
陌生的是有一些变化了,虽然不大,但还是和以前不一样了,
熟悉的是有些曾经‘留下的痕迹’,今天依旧还存在,
甚至那些今天已经被誉为是古董的开关钮也依旧没有被换掉呢!
陌生中又有熟悉,毕竟那个不再是我家的家也使我居住过18年的老家嘛!

再探访老家后,刚好和一位似曾相识的人擦身而过,
但我真的认不出她是谁?因为她变了,最后才知道原来就是以前常到访她家的邻居。
但由于也是已经搬家了,也很少回到她们居住的老家,
只是偶尔会回来探望已经成为她外婆居住的家了,
所以那一天就这么的巧合遇到了。
和她寒暄了后,才知道原来她的弟弟也即将注册结婚了,
哇!真的没想到,印象中还是停留在小孩的邻居,也将成为人夫了。
后来也陆续听到也还是停在小孩印象的几个邻居,今天也已经嫁人当了幸福的人妻了。

回到老家,那些儿时的回忆总是会涌上,
虽然生活在老家的那一段时期,和今天比较那是辛苦的,
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回忆中的却是留下的是甜蜜和幸福的。
就在回忆还把那些邻居停留在小孩时代时候,
也忘了其实这些我还以为是小孩的邻居们已经是长大了!
而我也忘了我其实不年轻了,我更是老了。。
听到许多以前的小孩邻居们都成家立业了,
就连以前算蛮大的房间,今天也变小了,
原来房间并没有变小,而是小孩都长大了,
看来我老了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