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星期二

《San Andreas》:一部虚构又有根据的电影

灾难片多数都会吸引人入场观赏的电影。
还记得6年前的一部灾难片——《2012》
就成为了城中最夯的电影之一,
自然的这部电影的票房也成为当年最高的。
也是这部电影,让我当年已经有十年不曾到电影院再一次“重踏”了。。。

当或许当年这部电影之所以会轰动,
多多少少与当年传闻2012年就是世界末日有一些些的关系吧!
当然之后这部电影也被专家说是夸大了,
事实的发生也不向电影如此的“夸张”。。。。

但2012年也过去了,世界末日也没有发生,
也许是这个原因如此的灾难片也不再‘面市’了,
所谓的灾难片只是龙卷风、海啸等等的这类型的影片而已。
但这样的影片始终在本地都得不到垂青,或许可能不够轰动吧!

最近自然的灾害的确是不断的发生,
地震就是其中一个,从尼泊尔到日本,从大到小都足以让人感叹与惊慌。
地震或许是我们马来西亚人民都不会感受到的,
所以我们永远只能从影片感受到地震的恐怖与威力。

地震的威力与恐怖真的是非常强大,
它可以引起大海啸,更可能会造成“断层”。。。
何谓是断层呢?断层就是岩石破裂后,两侧岩石发生显着的相对移位。
这不是没有发生过,
在美国就曾在加州发生过名为“圣安德烈亚斯断层”(San Andrea‘s Fault)。

也因为有这真实的个案存在,
专家预测如果某天位于西部与南部发生重大地震,
可能就会发生巨大的断层,这更可能也会影响到东岸的纽约。
也因为有这个可能性的存在,
近日正在上映的这一部电影——《San Andreas》
就是根据专家预测的“可能性”拍摄的,
剧中的场景,也是一旦发生严重的地震,可能会发生的场面。
或许你会认为电影始终是夸张的,
但面对着大自然的危害,渺小的人类真的不知道它的威力究竟是多大?
或许它可以比电影中来得更大,又有谁会知道呢?

当然电影始终还是电影,
始终不解的是究竟人在溺水了,没有呼吸了,
是不是可像剧中一样过了’一段时间‘后又可以‘回来’呢?
还有究竟避过大海啸的方法是否又像剧中主角一样不断向上冲呢?
嗯,我想这可能始终只是电影的‘花絮’吧。。。

但总得来说,这部虽是虚构电影,但却是有根据的,
或许它是有一些夸张了,但这就是电影的“特色”咯!
如果问我值不值得观赏这部电影,
我肯定说这比《Avengers:Age of Ultron》更好看,这是我个人的看法。

而且除了这个灾难的震撼场面外,
剧中的其他演员也算是有分量的哦!
这些演员也曾经演过英雄片的,至于究竟是那些演员?演过哪一部英雄片?
那就期待《San Andreas》的第2篇。

每部灾难片,我们都会看到人类的自私,还有父母的伟大,
当然这一部也少不了,人性的丑陋,还有父母为了孩子的无私。
至于它的亲情、爱情与自私是否和其他灾难片一样,
那真的惟有你自己进电影院观看,自行评论了。。。

4 条评论: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说...

蛮好看的,但是感觉有点太夸张。。。

番薯。电梯 说...

夸张就正如我说的,就是每部电影的“特色”。
但这或许是有一天也会发生的,除了我提到的那两个问题,总是觉得太不合逻辑了。。。哈哈哈 =D

Xiao Xin 说...

男主角真的太强了,从直升机到车子到飞机到水艇什么都会
average我没看

番薯。电梯 说...

嗯,男主角展示了什么是上天下海的本事咯!哈哈哈
所以说,不是只有超人等的英雄人物,可以在天上也可在陆地,甚至海底。男主角也行!
啊!男主角可以潜水,但超人就真的不能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