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商业化的新年歌

也不知道是年级越来越大关系,
今天早已经对农历新年没有期待了。

更可能是时代变了,
就连农历新年的气氛也渐渐感受不到了。
如果不是到商场逛,
真的不知道原来农历新年‘脚步’近了。

以前还说有新年歌曲可以有些新年气氛,
可是近年来,
新年歌已经变质,新年歌已经被‘商业化’了。。。

日前,
在网上看到网民对今天新年歌的评论。
有人说是‘新潮’,也有人说是‘不论不类’,
就这样也引起了网上的“舌战”。

对于今天的新年歌曲,
我可以接受是‘新潮’的说法,
但也很赞同很‘不伦不类’的说法咯!
因为今天新年歌已经开始‘商业化’,
说是新年歌,真的倒不如说是流行歌曲,
或是激励歌曲更适合咯!

也不知道是我太传统,还是太古板。
总觉得就算时代不同了,
可是新年歌曲始终还是要保持这‘传统’吧!
但今天的新年歌,就真的找不到这‘传统的曲调’咯!

总觉得以前的流行曲,
才有浓浓新年歌曲的‘味道’。
就像这首歌曲,
它只不过是一首民间小调,
但就是因为拥有浓浓的新年气氛,
也不仅也把它当成新年歌曲。

除了这一首外,就连这一首,
也不是新年歌,这只是当时候的一首流行歌曲。
也不知道曾几何时,
它就慢慢的变成了一首新年歌曲了。

与今天的新年歌相比,
昨天的流行歌才像新年歌。
但时代好像‘倒流’了,
很讽刺的说,今天的新年歌慢慢更像流行歌了。

虽新年歌曲也得与时代并进,
可是应节的歌曲,如果少了那‘传统’,
那岂不是就会失去传统节日的“味道”吗?

我不认老已经不行了,
因为混搭、新潮曲调的新年歌曲,
我真的听不惯,也很不适合。
我只听惯有鞭炮声、锣鼓声,更有祝福语的新年歌咯!

也很奇怪,为什么潮流可以流行“复古风”,
那为什么新年歌曲不会流行回“复古”新年歌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