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新年‘歪’歌

长大后,
新年气氛仿佛随着长大,渐渐的“消失”了。

今天要感受新年气氛,
除了是在商场感受外,唯一最能感染到的,
只有听听新年歌曲咯!

但很可惜的,
今天的新年歌曲感受到的是商业、流行与激励。
至于感受新年气氛,真的一点都感受不到。。。

像我这样的‘复古’的人,
只有“老派”的新年歌曲才可以让我满足,
我才可以‘寻获’一丝丝的新年气氛咯!
《迎春花》就是其中一首,
可以让我感受到少许新年气氛的新年歌曲。
但这首歌曲在新年播又好像很‘不吉利’咯!
(但其实这首并不是‘正统’新年歌,而只是一首很流行的民调歌曲)

说‘不吉利’,只因为每次听到这一句,
“幸福来呀幸福来,呀大地放光彩”时,
总会听成是很不吉利的,
“醒不来呀醒不来,呀大地放棺材”。。。。

Choy!Choy!Choy!
真的是大吉利事,新年歌曲变成‘咒人歌曲’。

也许就是有这样的新年‘歪’歌,
在听到时,总会提醒着我,新年来咯!
我也才会感受到那少许的新年气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