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星期三

我。家乡

它曾是我的家乡。
我曾在这里生活了17年。
这里拥有我许多的回忆。

如今它不再是我家乡,
而只是“收藏”着回忆,还有我出生的地方而已。

它就是位于吉打中部的小镇,
双溪大年(Sungai Petani)
坐落在大街,
也是槟吉主要道路的时钟楼就是它的地标。

14年前,
当把父母从双溪大年接过来,
也随着婆婆去世后,
双溪大年已经是“隐藏”着回忆的前家乡。

今天,
‘它’已经慢慢成为了我的家乡。
“这是我的家,在那山脚下。。。。”
这就是我如今的家乡,
大山脚(Bukit Mertajam)
虽我是‘外来者’,不是属于‘道地人’。
但我已在这里“落叶”了10多年,
也不排除在未来会在这里“扎根”。

双溪大年,一个“收藏”着回忆的家乡。
大山脚,一个“制造”着回忆的家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