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没有巧克力的快乐

有人说,当心情坏时,
吃巧克力就会让心情“转换”。

而专家也认为巧克力拥有这“魔力”,
因为巧克力拥有的碱是种健康的反镇静,
可以提升精神、增强兴奋等功效。

呃,
那不吃巧克力的人是不是没有了快乐吗?
自己自从中三后,
就对巧克力产生了敏感,也不再吃巧克力了。
今天只要听到或是嗅到巧克力味,就会觉得不舒服了。。。

也因为没有巧克力的“辅助快乐”,
今天的我都会尽量让自己“远离快乐”。
我也会慢慢学会了“今天不愉快,下一秒忘”的‘哲学’。

今天工作上的不愉快、不顺心、压力,
只不过是‘暂时的围绕’而已,
只要可以解决的问题,那就不是问题了嘛!
如果只是要时间的,那又何把忧愁、担忧‘占为己有’呢?

没有人是永远的快乐。
虽然巧克力拥有“魔法”,
但它也只不过是“暂时”让我们忘掉不愉快。
与其依赖巧克力带给的快乐,为何不学习调整心态呢?

我不吃巧克力,也不是一个常快乐的人,
我也有不如意的时候,更有悲观的一面。
但我也在学习‘放下’、学习‘今不愉快,下秒忘’,
也正学习着吧工作上的不如意和压力,留在公司,
下班后,就卸下不苟言笑的表情,
用真实的表情去享受属于自己的时光。

我不吃巧克力,这不代表我没有快乐权利。
我只不过把家、自己喜欢的事,甚至写Blog当成了巧克力。
今天只要不开心,回家最自己喜欢的事,
听听歌、玩玩乐器、写写文章,再看看别人的贴文,
那些不开心也会慢慢的‘消失’了。

不吃巧克力又怎样呢?这不意味不会快乐啊!
就算吃巧克力又怎样呢?这也不意味一定会快乐啊!
最重要的还是调整自己的心态吧!
因为快乐是取自心态,而不是来自巧克力。

没有巧克力的快乐,你又否办到呢?
让我们一起共勉之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