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

生日论

30年前的今天,
这小番薯诞生了。
经过岁月的‘洗礼’后,
这小番薯开始成了大番薯。
今天更糟糕的是这番薯也迈入另一个阶段,
也开始升级为Uncle了。<(^_^)v

从小到大,
家里都有不规律的‘传统’,
那就是从来不会在生日或是双亲节庆祝。

因为很骄傲的说,
一直自己都认为每一天都在过生日及双亲节,
每天都在庆祝生日,都在庆祝双亲节,
那又何必特地在生日或是双亲节时庆祝呢?

朋友的生日祝福,我以感恩心接受了。
但我可以告诉所有人,
我不是在生日时才快乐的,
因为每天都快乐是我的“目标”。

其实一直都觉得生日时,是不应该快乐,
因为这仿佛只是把快乐建立在妈妈痛苦上。

如果生日也称是“母难日”的话,
那生日更不应该是快乐,
而是怀着感恩的心感谢妈妈的辛苦。
就算真的要庆祝也应该与妈妈一起度过咯!

如果每个生日的人都拥有3个愿望的话,
那相信我的愿望每年都是一样,
那就是所有人,包括你(就是你),
还有我家人们都过得平安、健康、快乐。
当然还有一个愿望就是可以再多3个愿望咯!

但我还是不会忘记向我妈妈说:“谢谢”!
谢谢,妈妈十月怀胎,辛苦的把我诞下,
我不会许下任何承诺,
我只会用行动来证明我的报答。

生日对我而言,并没有什么特别。
它只是提醒我,妈妈的辛苦。
它只是提醒我,又老了一岁。
它只是提醒我,又跨越另一阶段了。
它只是提醒我,时间又少了。
它只是提醒我,更越要学会珍惜。
它只是提醒我,时光又飞逝了。。。。

5 条评论:

Arissto NEP 说...

生日快乐!
祝你身体健康。

煒霖 说...

生日快乐!!! =]

番薯。电梯 说...

伊芙Eve ,谢谢,也希望大家都一样的健康。

小影,谢谢

JWL 说...

迟来的生日祝福,祝你健康平安幸福!

番薯。电梯 说...

哈哈哈,没关系,有心就好,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