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星期日

佳节。恐惧

当看这则新闻时,
我自己笑了,就连家人听到也掩着嘴巴笑了。。

据说,
这位少女因小时候被父母强迫与圣诞老人合照,
就这样患上了‘圣诞老人恐惧症’,
更害怕圣诞节的来临。

也许对一些人来说,
这真的是非常荒唐、非常不可思议的事。
但对我来说,这真的很正常,
因为我曾几何时,也患上与少女一样的恐惧症咯!

但很幸运的,我并没有因此对佳节产生恐惧,
只是对佳节的“吉祥物”产生严重的恐惧。
而这“吉祥物”就是农历新年时,
都会看到的舞狮咯!
还记得在2-3岁时,
就因为被“大头佛”吓到,
自己从此就对舞狮产生了非常严重的恐惧感。
每年新年当听到敲锣打鼓声音时,
自己就仿佛‘变成’了“年兽”。
(没错,就是新年传说中的‘恶物’)
每次都会找地方躲避,
躲进衣橱、厕所,甚至是缩在墙角都尝试过了。
就算是长辈硬拉我面对舞狮,
我也会很不客气地大吵大闹的大骂,
总之我就是很怕舞狮,仿佛它会把我吃掉似的。。。

这样羞耻的事‘缠绕’了我长达10多年,
甚至上了中学,我还一样对它产生恐惧。
一直到了中三时,
我做了让家人亲戚感到不可思议的事,
我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勇气’,
因为我参加了舞狮团。。。。

其实参加舞狮团,
我并没有刻意要去克服对舞狮的恐惧,
而是当时候就是‘突然’对舞狮感兴趣咯!

就这样我‘莫名’参加了几年舞狮团后,
我也慢慢的‘消除’自己对舞狮的恐惧,
更学会当小孩被舞狮吓时,
就该拔下狮头的毛发,
把它放进红包封,再压在小孩枕头下,
就会有“征惊”及保平安的‘效用’咯!
(但是否是如此就不得而知,因为这都是前辈教的)

嗯,
也不知道这样的方法,
又否可以帮助这位少女克服对圣诞老人的恐惧呢?
可是东方的‘方法’又否适合西方人呢?

我不知道如果当时候没有‘突而其来’的兴趣,
今天的我又否可以‘摆脱’对舞狮的恐惧呢?
所以我看到这则‘不可思议’的新闻时,
我不敢嘲笑,
因为自己曾经也成为别人嘲笑的对象长达10多年,
今天我又有什么‘资格’去嘲笑别人呢?

看到这‘佳节恐惧’的趣闻,
原来自己曾经也是其中一人。
回忆当时候的自己,爱新年、爱吃,但却害怕敲锣打鼓,
真的不得不怀疑,我的前世是否真的是一只“年兽”呢?

4 条评论:

煒霖 说...

很多网民多说她是炒作啦!

番薯。电梯 说...

哈哈哈,那我的‘经历’不就是‘世界奇闻’咯!
我的可不是‘炒作’的哦!!:)

煒霖 说...

你这个还好,因为圣诞老人给人的感觉就是快乐奇迹,而舞狮没有类似的行列。。。

番薯。电梯 说...

哈哈哈哈,其实除了舞狮,以前我也真的对财神爷也有些恐惧咯!!!!!但就比不上舞狮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