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搓汤圆

今天的汤圆已是‘千变万化’,
它早已经不再是只有‘单白色’而已,
而是“变成”五颜六色了。

但今天我家的汤圆,
依旧‘保持’着这‘传统’,
来来去去都是一般颜色的汤圆。
虽然曾几何时,妈妈也曾搓国有内陷的汤圆,
但由于材料的涨价,准备功夫又比较麻烦,
如今妈妈已经不再搓有内陷的汤圆了。

由于家里全都是男丁,
所以每次过节时的食物,都是妈妈一手包办的,
当然也包括这次过冬的汤圆咯!

小时候,有曾要帮忙搓汤圆,可是都被妈妈拒绝。
如今长大了,妈妈允许了,却找种种理由拒绝妈妈请求。

虽然不曾怎样帮忙搓汤圆,
但还是拥有深刻印象,
曾与婆婆、妈妈一起搓汤圆的时光,
只可惜当时候我并没有珍惜,今天只能成遗憾,
只是成为一个回忆,更只能怀念。

也不知道是年纪大了还是因为失去了,
今天已经开始懂得珍惜。
虽然曾经错过了,但惟有希望今天不要再遗憾‘重演’。。

近年来只要时间上配合,
都会尽量帮忙妈妈搓汤圆,
因为知道搓汤圆,不只是要‘传承’传统。
它也是提醒着要好好珍惜这可能随时都会成为怀念的时光。

6 条评论: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说...

冬至快乐!~~
我也刚帮妈妈搓好汤圆。。。呵呵。。。

番薯。电梯 说...

冬至快乐!!
今天我就无缘帮妈妈了,因为妈妈先‘下手为强’,趁我工作时,就先搓好了。

慧·R 说...

冬至快乐!!!!
好久没有留言了,嘿嘿~~~

番薯。电梯 说...

哈哈哈,你“潜水”去办人事大事,没怪你 ^_^
冬至快乐!

慧·R 说...

人事大事??? @@

番薯。电梯 说...

paise,是人生大事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