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我到底是马来西亚人呢?还是华人?或是马来西亚的华人呢?

最近,副首相在反对党的“追问”有关1个马来西亚的课题时,称自己为马来人先,才称自己是马来西亚人,这也引起了反对党的不满,也造成了国人有疑问,到底我们改称自己是马来西亚人先呢?还是称自己的种族或是先称种族再称自己是马来西亚人呢?
其实,我认为在马来西亚更本就不需要称自己是马来西亚的人,我们有否听过其他国家,如日本、中国等的国家,在自己的国家介绍自己时,强调自己是那个国家的人呢?身在那国家还要称自己是那一国人的国家,真得很BI啊!!这证明那个国家更本就是不团结嘛!!!
我觉得要称,倒不如称自己是什么宗教不是更加好吗?因为在我国的华人并不是每一位都是信奉佛教的哦!!也有些是基督教、兴都教,甚至是回教的啊!!当然如果依然要强调的话,称籍贯或是州属不是更加好吗?我国有13个州,如要强调,不如就强调我来自那个州不是更加适合吗?或是强调我是潮州、福建、广东、福州、海南、客家等的籍贯不是更适合吗?至少不会发生种族的冲突啊!!当然,我始终认为不用称才是最好的,因为我国有个特色是外国没有的,那就是从名字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宗教、种族啊!!那为什么我们又要花这么多时间取争吵着无味、无聊的课题呢?这只是浪费时间而已啊!!因为它并不是一个课题啊!!
其实,这些只是政治人物无事找事吵的课题啊!!通常要称自己的国家时,都是“枪口”对外的时候啊!!如在国外、运动场上等等。但很可惜,这些政客却是用在自己人对自己人的时候,真得很BI叻!!也许这些政客认为马来西亚不可能受到其他国家的威胁吧!!所以才回自己人对自己人吧!!没事找事闹,鸡蛋里挑骨头,这就是我国的政治咯!!!
唉。。。。。。。不管你是华人、马来人、印度人、伊班人或是卡达山,只要你是马来西亚人都会对这些政客感到反感、BI吧!!!!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这个副首相就是在教导我们要racist一点,干他纳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