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日星期二

吐槽(999)

 相信在我们求学时期都有读过“礼义廉耻”吧!
就算没有读过它的意思,也肯定看过这四个字,
因为只要你在华文学校就必会看到校园有这四字真言咯!!!!

但令我感到惊讶的就是竟然有人把“廉耻”2字视为“君主政治产物”!!
这不是我说的,而是台湾政府高官的言论啊!!!
有留意国际新闻或是台湾新闻的人都知道,
近年来,台湾当局都一直在“去中化”,就是有关于中国的一切都要被去掉,
很奇怪的就是今天他们依旧还是在讲着中文。。。。
但他们这群奇葩人就是有自己的理由,可是就是觉得好笑咯!!!

就像这位高官说的,今天是民主制度的年代,
说的是言论自由,而不是廉耻。。。。这简直就是在胡说八道嘛!!!!
这样的政府那可想下一代会怎样呢?

什么是“廉耻”呢?这根本不关系到政治的,
也不是君主产物,而是个人的道德品行啊!!!
一个人没有廉耻,这关系到政治吗?也不知道这位高官是不是“脑袋坏了”呢?

虽然我在的马来西亚,我接触的中文比不上台湾,
但我绝对不赞成这位高官说的“廉耻”是“君主的产物”咯!!!!
礼义廉耻一直以来就是道德的品行,这和政治都扯不上关系的啊!!!
也真的枉费他还身处在一个讲中文的地方啊!!!

嗯。。。。不过以他如此迫不及待要“去中化”的举止,
还有身为一个爱日本的政客,
也不怪他会发表如此惊讶的言论,或许他在想为何我不是日本或是美国人呢?

“礼义廉耻”不管他说什么,我都觉得这不关政治的,
这是个人道德品行的问题,
互相尊重,也是因为有礼义廉耻啊!
他举例的例子也是关系到“礼义廉耻”啊!他言论根本就是自相矛盾,
没有礼义廉耻,那还是人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