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5日星期六

不能在一个人旅行了?

 旅行,自己比较向往一个人旅行,
在疫情之前,自己都一个人旅行,
但最后一次旅行却是和一班人,但就是很不尽兴就是。。。。

自己喜欢一个人旅行绝对是可以自由自在的,
也许自己习惯了一个人的关系,
也许自己并不适合群体的生活关系,
也许自己旅行时就是喜欢“探索”不一样的事物,
所以我宁可一个人旅行,也不愿跟随朋友或是其他人同行。

其实一个人旅行有它的好,当然也有坏,
坏的就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没有‘照应’,
但好处就是真的可以自由自在,没有束缚的活动咯!

和一行人旅行往往就是要等,
这也是我最不喜欢,也是最讨厌的事。。。。
有时候这个人懒床睡迟了,又或是一些人不喜欢早点出门,
这似乎在旅行时都是经常会发生的事。
至于一个人旅行就完全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
自己要早点出门就出,自己说了算,绝对不会因为某些事情耽误或是妨碍其他人时间。
这也是我喜欢一个人旅行的最主要原因吧!

可是近来随着一个人旅行存在的危险时,
一个人的旅行就真的“绝唱”了吗?
老实说,我还蛮向往几个东南亚国家的,在疫情前,我就有计划去了,
只是后来的疫情就不了了之了。
但随着各地都开放之后,又有计划再一个人旅行,
可是偏偏就发生了这些国家“卖猪仔”的事件。。。

虽然自己是一个男生,一个人旅行怎样都比女生来得安全,
可是谁敢保证男生就不会有危险呢?
再说,今天不是在自己的国家,而是在别人国家,遇到危险时又语言不通,人生地又不熟,
这简直就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啊!!!
所以今天一个人旅行真的不能实现了吗?
我也不知道,就算今天真的敢一个人旅行,家人也会不放心吧!
毕竟今时今日已经不一样了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