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4日星期日

出乎所料的世界杯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今天已经是16强了,
回顾在8个月前自己的预测,这里
我的预测好像全部“翻车”了啊!!!
基本上我只猜对A、B、C组的出线队伍而已,
其他的就真的“翻到谷底”了。。。。。

没错,今年绝对算是一个出乎意料的一届啊!
如果要说这一届的“黑马”,我肯定选择摩洛哥和日本,
但后者的表现更特出一些,因为日本打败两支前世界杯冠军,
这绝对是让人出乎所料的啊!

我自己绝对是“翻到底”了,如果我是赌球的,我肯定“扑街”了啊!
我一定输死啊!
因为我预测的C组,阿根廷也是惊险过关而已啊!
原本被看轻的亚洲队沙特阿拉伯在第一场比赛就爆冷打败大热门阿根廷了,
而且波兰的入级也是‘险险’,要不是有幸运女神眷顾,早就“打包”咯!

最令我觉得最爆冷的就是D组,
我看好的丹麦竟然在小组排在最后一名,
这绝对是意想不到的,毕竟丹麦可是在一年前欧洲杯的4强队伍,
今天竟然就连澳洲和突尼斯也打不过的确是很意外啊!!!

如果对丹麦感到意外的话,那E组肯定也是大掉眼镜的,
因为正盟主并不是被看好的德国或是西班牙,
而是这届的“黑马”——日本,
这的确让人意想不到吧!
我认为日本绝对是亚洲数一数二的,可是要成为正盟主真的是“异想天开”吧!
可是足球,尤其是世界杯就是如此,你想不到的就会发生。。。
日本就是创造奇迹咯!!!

除了日本外,在F组摩洛哥也是这届的“黑马”,
原本以为只是“陪太子读书”,
可是又有谁会想到却是其中一支本届未输球的球队之一啊!
而且还把热门之一的比利时给“终结世界杯旅途”,
更可以压过上届亚军克罗地亚携手入级。
相信谁也想不到吧!!

G组巴西如愿晋级没问题,但看好的喀麦隆也无法入级,我又“翻”了。。。
最后一组也是“翻到不要不要”的啊!
原本我看好是非洲队伍——加纳,可是韩国却再缔造“世界杯奇迹”,
他们的顽强对抗,在比赛最后一分钟,也是在结束前击败了葡萄牙,
携手葡萄牙一起晋级16强。

虽然每一届的世界杯绝对会出现“黑马”,
又或者是意想不到的成绩,
可是这届的确真的出乎所料啊!
尤其是6支亚洲晋级世界杯,有3支在16强,也印证亚洲在这届世界杯的确是最好的吧!
也很庆幸自己不是赌徒,否则肯定是“排队上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