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星期二

废文:上班

相信说到上班,我想没有多少人都会‘高兴’吧!
当然不排除有人会很‘高兴’,
因为这些人或许找到的可是和自己兴趣有关的,
但事业和兴趣‘链接’一起的工作,又有多少人是如此幸运的呢?

记得香港艺人黄子华说过,“喜欢上班的人肯定中邪”了。。。
没错,要不是为了三餐和生活,
肯定不会有人‘愿意’把8小时就这样‘卖’给老板换取那些薪水吧!

我承认自己就是其中一个,
但说讨厌,也不至于讨厌,只是最不悦的就是公司每次都派我到新公司上班。
因为新的公司让我每天就要早起床、早出门,
更让我最不爽的就是要上下班面对塞车的困境啊!

老实说,现在上班的公司离我家不到5分钟,
所以自己已经有十多年没有面对过塞车的烦恼了。
甚至起床有时候也可以在上班前的45分钟前才起床,吃早餐,还可以洗个澡才上班去,
但到新公司上班什么事都有变化了。。。。。
今天没打算转换新环境是因为自己始终不再新公司上班,
只是这几个星期‘被逼’到新公司而已。

我曾和老板娘说过,未来如果关闭现在的公司要转去新公司,
那我绝对不会再跟随了。。。
但很庆幸,今天还是依旧在,这并不表示我喜欢上班,
只是觉得公司离自己的家那么近,能省则省嘛!
可是每次被派去新公司,心里就有非常非常的不爽,
甚至口里也不知不觉会飙几句的“三字经”咯!

上班已经是不很愿意的事。。。
又有到新公司,‘哇!我的天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