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星期五

意见不合

在一个讲究民主的社会里,
言论自由是最基本的权利,
这也是往往会惹起争议,甚至是会导致意见不合的情况。
但这也是很平常的事啊!

在民主自由社会上,
意见不合是人之常情的事,
因为‘你有你看法,我有我看法;
你有你喜欢的,我有我喜欢的;
你有你支持的,我有我的。’这就是自由嘛!

就算一件事情,大多数人选择反对,
也绝对不能谴责那些持有不同意见的人,
因为民主的自由就是让每个人拥有选择的权利啊!

至于对与错,大家站的立场与角度不一样,
自然的看法也是截然不同。
千万不要因为这样去辱骂那些有不同意见的人。
如果因为意见不同调,就去谴责和自己拥有不同看法的人,
那试问这又有什么‘资格’去谈论自由呢?

如果‘硬要’大家团结争取民主自由,
这绝对不是民主,而是专制、独裁,
这样谈论民主自由可是多么的讽刺的啊!

意见不合,这通常只有在民主的国家才会发生的。
有人说,一个国家有不同的声音,会使到国家逐渐的分裂。
想一想,这就是民主给予的权利,
也是民主或许不好的方面吧!

民主是好?是坏?
有不同意见又否是好?是坏?
或许就是没有一个‘定义’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