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1日星期日

一个人很好

上星期南下吉隆坡和朋友聚会,
和每次的聚会一样,我始终还是朋友群中算是最安静的,
通常都是倾听朋友们的近况和故事。

但和之前的聚会不一样的事,
现在朋友聚会都会谈着家庭的事,这更不是我可以‘插话’的余地啦!
可是很意外的说,就是这个话题,
无端端我就被“卷入话题”了。。。。

朋友又再一次表现了“皇帝不急太监急”的举止,
都问我为什么还不结婚的问题。。。。
想一想,朋友‘关心’也是没错,因为我们这群组称为“七人之家”,
除了现在一个在养病中的兄弟和我之外,其余都娶都嫁了,
所以话题‘烧到’我真的不出奇啊!

其实这问题不是朋友‘紧张’,平时知道我一个人的人都问着同样的问题,
但我始终还是觉得现在‘一个人很好’,
谢谢大家的关系,我并不是排斥结婚,更不是什么不婚主义者,
只是觉得自己还没想到有另一人‘分享’生活的点滴,
所以暂时会抗拒,也觉得现在一个人也很好啊!

当然有时候也很矛盾,当看到朋友有甜蜜或是成家立业时,
会有一些的羡慕,可是只是很短暂,
因为‘认清事实’后,还是觉得现阶段比较好呢!
一个人很好,这绝对是现在的心里话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