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收拾记

总是觉得自己是一个怪人,
在工作上,我绝对不会容许任何人拿了东西不放回原位,
就算放回原位,也得要整齐,否则我会不悦,甚至生气的。。。。
我不是小气,只是不想别人拿了东西乱丢而已。

可是在工作上不容许别人把东西乱放的我,
在家里,可是一位非常邋遢的人,
在家里,会对我发脾气每次都叫我收拾房间的就换成是我妈妈了。
的确,我就是那么的奇怪了。

看看我的房间虽然不大,
但就是有太多舍不得丢弃的杂物,
还有自己的衣橱里的衣服几乎都是乱七八糟的,
更糟糕的是每次洗好的衣服几乎都是搁在一旁都不愿意把它收进衣橱,
就算收也是随随便便的丢进去就当作收了。

这样随随便便当作收拾每次被妈妈看到都会天天被‘念’的,
但一下班我就是那么随随便便、那么的邋遢,这和工作的我可是两个人喔!
今天还得上班的我,休息回家吃饭时看见妈妈又开始在我房间打扫了,
一直到我下班回家,还看见妈妈还没忙完打扫我房间,
如果看到这样我还不‘醒觉’的话,那相信与不孝子真的没两样了吧!
所以也决定提早洗邋遢咯!

经过2小时的收拾后,
我终于第一次把自己的衣橱整理得井井有条
这可是真的是第一次,记得历年的新年都没有认真的整理过衣橱呢!
这才发现衣橱堆满了许多的T恤因置放太久而发黄呢!
顿时也觉得自己真的好挥霍喔!
你又否认真的整理过你家的衣橱呢?

虽然年二八才是洗邋遢的时候,
每一年我房间就是如此,所以有许多的杂物都不舍得丢弃,
但今次我真的认真洗邋遢了,因为我真的丢弃了以前不舍得丢弃的杂物,
今天房间看起来更舒适了,不只是妈妈也如此认为,
而我也真的觉得房间真的和之前不一样了。
最重要衣橱里的衣服也不像之前一样乱丢了。。。
你洗邋遢了吗?如果没有真的是时候收拾收拾了。

但希望我可以保持住这一种习惯,工作那严肃的我可以带回来家,
这样我的房间就会像今天一样整齐,
那下次就不需要再浪费时间来洗邋遢咯!

虽然房间不大,收拾起来还蛮累的。。。
突然觉得当妈妈的真的是很伟大,尤其像我妈一样是全职家庭主妇的,
更可以用‘铁娘子’来形容,因为全职妈妈的工作又何止收拾房间那么简单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