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写日记

从小到大都不曾有写日记的习惯,
或许天生就是‘懒惰虫’的关系,也许也是因为没有文笔的关系吧!
但我在求学时期确实很喜欢写作文,就算没有很好的文笔,
写作文就是我非常喜欢的功课。

在脱离学校的生涯出来社会谋生后,
却很意外的很喜欢投稿,
每当看到报纸杂志刊登自己的文章都会感到沾沾自喜呢!

在那时网络还不算发达的年代,
投稿或许就唯一可以让大家看到自己文章的方式咯!
但随着网络越来越进步之后,
许多杂志报章也敌不过网络崛起而纷纷结束经营了,
而也是那时候开始也没有再投稿了。。
那时候唯一可以让我‘过过瘾’的就是把看到的事情与意见写在一张纸上,
就这样写了一张又一张,推满了又丢弃。

就一直到2008年的11月,弟弟开了部落格给我,
就这样我也不再把看到的事情、心情、意见写在纸上,
更不用再写了很多很多后又丢弃。

我不曾写日记,但今天我开始写日记了,
因为今天部落格就是我‘公开’的日记,
它记载着我对今天发生的所有事情的看法、意见,还有心情,
我真的从没有想过,这个当初只是纯粹想收藏文章当‘纪念’的地方。
今天会有人来光临来阅读,虽然我从不在乎是否有没有人游览,
因为我有自知之明,这个幼稚园程度的文笔是不会吸引别人的,
再说由始至终,我只是想把自己写的‘日记’收藏起来而已,
只是真的万万没想到,误打误撞已经成为了一个‘公开的日记’了。

今天我已经养成了写日记的好习惯了,
不管自己多么的忙碌,只要有时间我一定会抽空写写日记的。。。
很意外的回顾去年,我既然写了417篇,我真的觉得很不可思议呢!
但也证明了,其实我真的是很无聊很爱写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