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星期三

别让子弹乱飞

我国可是对枪支管制令管的蛮严的国家。
拥有枪支或是子弹,如果发现是不合法的,就会受到严重的法律对付的。

可是很讽刺的说,
在我国枪击案或是开枪威胁的案件却偏偏又是很‘普遍’的事情。
但每次提到如此的事件时,
我们警方的说词就是这些枪械与子弹都是由不法之徒用非法途径带入进的。
(每当听到警方这样的言论时,总觉得这是废话,不是非法,难道是警方提供吗?)

每当看到报纸上有枪击案发生时,
附近的人都似乎可以没听见,总觉得这也不可能吧!
尤其是枪击案发生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枪声又怎么可能不会听到呢?
这就是我对附近居民既然对枪击案无动于衷感到的疑惑。。。

可是我这个疑惑终于有了一个答案了。。。
因为就在刚刚我住家前面,就在我家前面的一户住家遭人开枪了,
可是当时候我还是坐在客厅,可是我一样还是无动于衷。。。
我的住家并不是很大,屋外还饲养了2只狗,
可是发生这么大的事情,到现在还未睡的我既然还是一头雾水,
不知道屋前既然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
一直见到许多警车还有拉起警戒线,再问问警察发生什么事才知道原来发生大事了。。。

说实话,
每次看到电影或是从报章看到警方向附近的人询问是否有见到可疑人物或是声音都看惯了,
第一次被警方如此的问,还是人生的第一次叻!
可是事后又会开始胡思乱想,想这些枪手是否还埋伏在附近呢?
枪手是否有看到警方问我那一幕?
枪手是否又会对我或是我家人不利呢?枪手是否会灭口呢?
或许这是想太多了,可是小心能识得万年船嘛!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嘛!

但经历今天这事件后,
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枪手开枪时,有时候真的并不知道。。。。
也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些人真的是无动于衷了,因为我也是其中一人咯!
唉,也希望警方可以加紧的巡逻,更严厉在边境入口把关,
让枪械不会如此轻易的进入国内,更希望警方可以保护我们这些手无寸铁的‘升斗市民’。
唉。。。。。不要再让子弹乱乱飞了。。。。
可以制止毒品、可以积极扫黄、可以打击鞭炮、可以打破走私,
那也希望可以确保子弹不要乱飞,
我们不要如此的‘声音’来应节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