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星期二

平凡的新年

一转眼明天就是除夕夜了。
说实话,至到今天我还未感受有新年的气氛。。。
只是觉得平常不塞车的地方,突然塞车了;
商场的人潮会比平时多了;巴刹比平时的人潮多了许多,
但难道这就是新年的征兆吗?

听着‘不像样’的新年歌曲,听到也不仅会大喊一声:“Oh My God!”
可是却是吃着新年吃的年饼。
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总是觉得现在的新年早已经不再像以前似了。。。

或许我早已经不再是游子了,
或许我早已经长大了,不再对新年有任何的期望与期待了。
所以今年,我很意外的,我既然不再像以往一样的买新衣来庆祝新年,
今年或许我会过一个平凡的新年。
唯一不平凡的就是,由于妈妈刚因为跌伤而刚出院,今年许多的家事,
甚至除夕夜的年饭菜,还有一些妈妈来不及完成的年饼,多少都有我的功劳。
也有人说,其实新年的气氛不管是经济是好还是坏,
新年的气氛一直都未曾改变过,变的其实是我们的心态。
嗯,或许吧!
但很肯定的说,今年我可是过着一个节省又一个平凡的新年。
或许我真的老了,我真的完全感受不到新年气氛了,你是不是也是一样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