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自我检讨

在今天的社会,
我们早就对自己得到的不感到满足、满意。
我们总是希望得到更多,
但当别人满足不到我们的欲望时,
误会也因此开始“产生”了。。。。

我们常常照镜子,
通常照的是自己的形象。
可是往往我们忘了对着镜子看看自己的‘缺点’,
看着镜子自我检讨。

我们总是认为自己是没有缺点的,
有缺点的永远都是别人,
自己才是最完美的。。。
可是往往我们忘了没有人是绝对完美的。

今天不管是雇主或是员工,
我们都忘了自我检讨。

所以雇主常常埋怨员工,
付出少又要有高的回报。
员工就常埋怨雇主,
回报少又要付出更多。。。。
这到底是谁的错?又是谁对呢?
这仿佛都没有一个‘正确解答’。

为什么有些雇主可以对员工那么好?
为什么就是有员工愿意为雇主付出、任劳任怨呢?
这也许可能是不管是雇主还是员工,
大家都找到平衡点,
所以大家都愿意为对方付出吧!

可是在这不想‘执输’的年代,
又有多少员工或是雇主愿意‘先’付出呢?
又有谁愿意承认依旧不满足的呢?

当你在埋怨雇主时,
当你在埋怨员工时,
先照照镜子自我检讨。
身为雇主做了什么呢?
身为员工又做了什么呢?

别忘了,
不管是雇主还是员工,
我们永远都不会感到满足、满意的。。。

当你自认自己已经是问心无愧了,
那就别再介意别人的批评吧!
嘴巴长在别人的嘴上,
我们控制不了,就让这些人继续的埋怨吧!
因为就算付出再多了,
也永远有得寸进尺的人。

当你在埋怨别人时,
也请照照镜子,
看看自己又有多完美呢?
又有多少优点呢?真的没有缺点吗?

在你批评别人前,
也请照照镜子,
自己又否承受得住别人对自己的批评呢?

如果自己都不自我检讨,
却一直埋怨别人付出得比较少,
那究竟最有问题的是谁呢?

试问自己又有多久没有自我检讨了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