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Eason's Life演唱会的观后感

等了2年2个月又13天,
我又有幸再次出席陈奕迅演唱会。


虽然这次的演唱会,
舞台的设计与2年前相比,
(2年前Duo演唱会的舞台)
这次真的可是简单多了。
可是这次不论是音响、灯光、荧幕,
却是比2年前更加好勒!

相信每个人有听华语歌曲的人都知道,
陈奕迅的歌曲都是K歌,
而当然演唱会基本上都是一场大型的K歌大会咯!

不论是2年前或是这次的演唱会,
从他的第一首歌曲到最后一首歌曲,
大家都仿佛是在一间大型的K房中。

与2年前的演唱会相比,
这次的演唱会曲目明显少了。。。
也许是配合演唱会主题的关系吧!
但也多了很多的惊喜,
那就是他唱了许多的经典的华语歌曲。
这是他在香港连续25场演唱会都没有唱的。。。

最让人感到惊喜地莫过于他选择不唱这首,
而选择唱了华语版的《爱情转移》。
只是在最后那一段的Chorus部分,
才“转移”唱成粤语版。
这是第一个惊喜。

第2个惊喜,
就是他唱了一首不是很多人知道的华语歌曲。
这首《积木》的确鲜少人知道,
这是应该是很早期的歌曲,
也许你知道,但就是不知道歌名吧!!
还好,我还知道这首歌咯!!

其他的惊喜,
还包括了在一个讲述生命的演唱会,
他既然还唱了其中一首经典情歌之一《淘汰》
这也让全场与他大合唱的歌曲之一。

除了《淘汰》外,
另一首与他一起飙歌的当然包括了,
2年前演唱会没有唱的《岁月如歌》咯!!
也许还是有人在‘陶醉’在《冲上云霄》关系吧!
这也是粤语歌曲中的惊喜。

另一首惊喜的粤语歌曲,
就非这首《K歌之王》莫属了。
这首在香港25场演唱会都不是曲目之一的歌曲,
既然在这里可以听到他的现场版,
只能说太幸运了。
就连陈奕迅自己也说很久没唱这首歌了。。。

当然有惊喜有快乐之余,
也有人认为还是有遗憾、有失落的。。。
有人认为没有唱《浮夸》是演唱会的‘败笔’。。。。

但我不认为,
反而觉得以生命为主题的演唱会。
他没有唱《陀飞轮》及近日我喜欢的《任我行》,
还有一首《完》。
这3首这么有意义、有意思又配合到主题的歌曲,
才是意外,甚至是有些小小遗憾。。。

但一位发过无数唱片,
又被称为“歌神”的歌手。
如果每场演唱会都要满足每一位粉丝的要求,
这绝对是不可能的。。。
在僧多粥少的情况,
一些歌曲被‘舍弃’真的是难免的啦!
就像这次就连《明年今日》也不是演唱会曲目之一啦!

虽然有些意外,也有一些小遗憾,
但这次观赏完演唱会后,
我并不像2年前因某些歌曲没演绎而有抱怨。
反而演唱会结束后,
我还陶醉在演唱会中迟迟不愿起身走人勒!
也许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演唱会,
而一些歌曲也与演唱会主题配合得太好了。

尤其是这首《美满人生》这首歌曲,
可能是看了它的一句歌词,
“够美满 够美满 差一点 不必不满,
最美满 最美满 对与错 刚刚一半”
也让我不会对这次演唱会有所抱怨,
更不会在意表演有那些‘缺陷’。。。。。

就算没有唱《明年今日》、《浮夸》,
那又如何呢?
其实我们已经很幸运了,
因为之前在演唱会就强调“3不”
不请嘉宾、不吹水、不Encore,
可是这次似乎已经‘破功’了,
又有3首的Encore歌曲,
那我们还在意什么呢?

这场演唱会的观后感,
让我对做人的道理体会更深一层了。
原来,
完美就是由缺陷加上遗憾,
完美如果加上计较再加上抱怨,
永远换来的是不完美。

我们又何必计较那小小的遗憾呢?
为何不好好地向受当下呢?
换一个想法或许就是这小小遗憾,
我们可能会等到他的下一场的演唱会,
不是吗?

这场演唱会后,
也发现他的几首以前自己并不是这么喜欢的歌曲,
在听了现场版后,
我开始渐渐喜欢了,
当中就包括了这首《重口味》。


6 条评论:

伊伊 说...

怎麼沒辦法追踪你的?

番薯。电梯 说...

哈哈哈,我的部落很少人追踪的。。。。
因为一开始写部落,并没有想过有人追踪我的部落的。

但也谢谢你啦!!!哈哈哈,记得我这个特别的名字——番薯。电梯就好啦!!!谢谢。感恩!

Arissto NEP 说...

我看过他3场的演唱会,最喜欢是之前sunway那一场,这场我没有去!刚好人在penang !

番薯。电梯 说...

觉得这次这场的演唱会还蛮不错的。比上次的更好看勒!!不看有些可惜。。。但时间上配合不到,那惟有希望他会再一次来开演唱会咯!!^_^

煒霖 说...

我也是那时候开始喜欢《重口味》!!! =]

番薯。电梯 说...

哈哈哈,听了现场版,再听他与谭校长的版本,更我喜欢上《重口味》咯!!!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