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很有感触地一首歌

这首由张艾嘉唱的《爱的代价》,
在小时候就听过了,
可是就是没有什么感触。。。。

可是在长大后,
再次听由这首歌的作词、作曲人李宗盛自己拿来演唱时,
却有很多的感触。。。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 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
陪我经过那风吹雨打 看世事无常 看沧桑变化

那些为爱所付出的代价 是永远都难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话 永在我心中 虽然已没有她

*走吧走吧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走吧走吧 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
走吧走吧 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
也曾伤心流泪 也曾黯然心碎 这是爱的代价*

也许我偶尔还是会想她 偶尔难免还会惦记着她
就当她是个老朋友啊 也让我心疼 也让我牵挂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让往事都随风去吧
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话 都在我心中 虽然已没有她”

最有感触的就是那句
也许我偶尔还是会想她 偶尔难免会惦记着她
就当她是个老朋友啊 也让我心疼 也让我牵挂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让往事都随风去吧  
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话 都在我心中 虽然已经没有她

也不知道是因为自己也曾经经历?还是李宗盛演绎得太棒,
触动了我的心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