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别剥夺临教的权利

还记得早前由项调查说老师是我国受到最大、最多压力的职业。没错,管它是体育老师或是临教,只要在学校教导‘国家的未来栋梁’的都是老师。也许因为这么大的压力,所以从事‘人类工程师’的人越来越少。。。。。但当还有人愿意当临教已是可以谢天谢地了。。。。。。

可是近日在森州既然有教育局强逼临教签一份‘不人道’的合约,合约中的‘不人道’事项,包括了没有享有公积金、没有津贴、没有花红,就连假期也得返回学校等的条例。我虽不是临教,但看到如此不公、不忿的情况,相信不只是我,每个人都会感到非常生气地。。。。。。。。

让我觉得非常愤怒的还包括了教育局人及副教长的言论,一个说这样才会有升职的机会,而副教长说这只是为了减少开销。哇,我的天啊!!!试问,看到如此‘不人道’的合约,还有那一位临教还有心继续执教呢?就连工作都没心了,哪会有升职的机会呢?这是什么狗言论,这分明是在落井下石嘛!!!

减少开销?看看政府的办公楼,就算只剩一人,灯、冷气也是一样的开住,难道这些不用钱的吗?这不是开销吗?为什么不减这些部门的开销呢?再说,为什么不减去懒惰公务员的津贴、花红,而转向临教‘开刀’呢?又为什么不减那些总稽查报告里提到的犯错公务员的一切,而是把这‘不幸’转让给一心为教育的临教来承担呢?副教长又如何解释呢?

请问副教长,如果一家公司也用为了减开销,也不把公积金,甚至假期也得上班设定给新员工,这样的举动又会不会受对付呢?如果会,那教育部是否也应该也一样要一视同仁,也受对付呢!!!如果不对付教育部,那也意味法律只是对付人民,并不是对付官爷们的。。。。。。。这就是名副其实的只准官爷放火,不准百姓点灯。我也觉得为什么社会会有越来越多无良的雇主,原来这都是向教育部‘学习’的。。。。。。。。。。无良教育部,那少不了无良雇主咯!!!!!

我希望教育部一定要收回这无理的合约,因为临教也是人,并不是机器。员工受到无良雇主‘虐待’会有劳工法令的保护,就算外劳遭到不好的待遇也有外国领事馆来保护他们,可是临教呢?就连属于教育部管辖的都不被保护,那真的觉得临教就连外劳都不如。。。。。(外劳至少还有假期叻!!)

劝请教育局,别剥夺临教拥有的权利,否则,未来受伤的、付出最大的代价的,可能就是现任的政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