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鸭蛋炒果条

每次说到炒果条,相信自然而然的都会想到炒果条的‘出名地’——槟城。不管在哪里都似乎要放一个“槟城炒果条”的招牌。但在我境内天居住的大山脚(Bukit Mertajam)绝对看不到“槟城炒果条”这招牌,因为我这里打的是“鸭蛋炒果条”这招牌。
没错,在大山脚的确都打着“鸭蛋炒果条”的招牌,但真真出名的只有被‘认定’的几档而已。至于,好不好吃就看个人的口味而定了,就算是槟城最出名的果条档,也被人说一般、‘麻麻地’而已。我不是美食家,也不会如何评好不好吃,但比起我曾在别地方吃的炒果条,这真的太棒了。

基本的炒果条,应该有的材料是虾、鲜蛤、腊肠、猪油及用香蕉叶做‘底撑’,让香气散发(一般炒果条是如此的),但我吃过的那炒果条,除了虾之外,基本该有的都没有,就连我自己觉得我老妈炒的家庭式果条及北马马来人的湿果条都比我吃过的好吃呢!!那炒果条可是我吃过最难吃得炒果条,也是我人生中第2次嫌难吃得食物。(第一次是在N年前,吃过的Mee Jawa)随我说难吃,但可能对当地人来说,并不是这么认为,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当地口味了,并不适合我出生在炒果条出名的北马人咯!!!

大山脚这鸭蛋炒果条,虽也没有什么材料,只有虾及鲜蛤,但最主要的是它只用猪油及火炭炒的,有人说用火炭烧煮的食物都是非常香的,更何况再加上猪油,哇,简直是一流!!!所以,基本上不用香蕉叶也可逼香气,香气已经是够香了,就算打包,回家打开,依然是热腾腾、香喷喷囖!!所以,有时候并不需要太多的材料,只有够火候,加上一粒荷包蛋,就已经够好吃了。。。。

虽然很油腻,但美食当前,吃左先讲,鸭蛋炒果条,I Love You!!!!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