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都是人思想的问题啊!!

最近,新闻部长为了不让青少年受到色情、暴力的网络茶毒思想,既然建议电脑将安装一种过滤的软件,但经过内阁讨论后终于不实行咯!!
其实,我一向来都反对电脑安装这类的软件,因为如看了不雅的网络就会造成的社会的话,那就不是网络的错,而是人本身思想的问题叻!!试问,如果抄袭网络、电影情景去嘎难的人,可以怪于网络、电影情景吗?这应该是人本身的问题吧!!又试问,每天看教好的教材的网络是否会是认真地会学乖、有教养吗?应该是不可能吧!!因为这也是人思想的问题,如他(她)本身不响,又有谁可‘控制’他(她)们呢?
求学时期,我们不是有上道德教育课吗?我们的老师、父母不是每次有教育我们好的事物吗?但为什么当我们长大后,会“行差搭错”(粤语)呢?难道这样就可怪罪老师、父母吗?应该不可能吧!!!
一人做事,应该是由自己本身负责啊!!而不是将罪怪罪别人、事物等啊!!如看了色情、暴力就会有邪念的出现,这也是那人本身的问题啊!!那如果真地看了色情、暴力就会让人变成‘变态狂’的话,那全世界有游览色情网站、暴力的人全部就是‘变态狂’吗?那这还不是比恐怖分子更加恐怖吗?其实,这就像某些恐怖分子利用宗教来进行袭击,难道这是宗教的错吗?
我觉得过滤的应该是人的思想,而不是网络啊!!人的思想才是最大的原因,网络只不过时代罪羔羊而已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