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地球上最快的人

如果问你谁是今天地球上最快的人呢?相信很多人都会说他吧!!没错,他的确是当今地球最快的人——博尔特(Usian Bolt)
这位成名在北京奥运会的23岁的牙买加选手,在短短一年里就把他创下的100、200米的记录改写咯!!这2项的记录还是前所未见的,足足改写0.11妙叻!!而且还是2项哦!!这是非常罕见的世界纪录哦!!因为通常100、200米的记录只是快了0.02秒之间哦!!
除了罕见的世界纪录外,这身高1米92的选手也是非常罕见在百米的比赛上哦!!也许是罕见的高人一等的关系,就连他的成绩也算罕见的吧!!
这位拥有‘闪电’称号的选手,在15岁那年就赢取他生涯中的第一个冠军后,也断定他就是未来的飞人呢!!最令人惊奇的是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曾想过放弃田径转当板球呢!!!也让人惊奇的是他刚开始并不是跑100米的哦!!而是200米叻!!他还是今天200米青年纪录的保持者哦!!幸好,今天他更是100、2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呢!!!
去年,可说是他冒起的一年,在5月31日在纽约以9秒72打破了由同胞Alfafa Powell保持的纪录后,更在3个月后以7秒69次打破自己的纪录耶!!这一举也让他成名呢!!没想到隔了一年后,这位地球最快的人又将这记录改写咯!!
这位今天被称为‘闪电人’的博尔特,在我眼中更像卡通片的Speedy Gonzalez及Road Runner叻!!他是否能够打破他自己9秒40的‘愿望’呢?那就让我们试目以代吧!!
但我相信今年才23岁的他,应该还会带给我们意外的惊喜吧!!!!

(P/S: Speedy Gonzalez就是那只戴着墨西哥帽,只会说:“Yepa,Yepa,Ang-Gela,Ang-Gela!!”的老鼠咯!!而Road Runner就是那只只会“Pit-Pit”的鸵鸟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