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日星期一

吐槽(1203)

 说到中国和美国这两个世界级的大国时,
我并没有特别喜欢哪一个国家,
虽然我的文章大多数都在吐槽美国,
但这不代表我就特别偏于中国。
毕竟我还是觉得事情是对事不对人的啊!!!

有时候真的感到很不解的就是,为什么大国说的就是对的呢?
先说说美国,早前,美国前国务卿兼第一夫人发表关于以巴的课题,
她提到以色列的举动完全就是自卫并没有过错,
再说,战役就是难免会有死伤,这包括小孩和老人。。。。。。

她说得好像这一场的战役是理所当然似的,
根本无视了那些无辜小孩老人的性命。
我就是不解,为什么大国说的就是好像理所当然一样呢?
凭什么美国说以色列就是正当防卫,没有不妥?
那巴勒斯坦岂不是也是一样在正当防卫吗?
以色列这叫正当防卫?杀无赦,把别人全家给杀了叫正当防卫?这就是大国的逻辑吗?
为什么每次美国说的就是算数了?就因为就是世界大国吗?
这也是对美国没有好感的原因,每一次有重大的事,肯定就会有美国,
说美国就是“罪魁祸首”一点都没有错,不是吗?

不只是美国,中国也是如此,
虽然中国并不是“插手”世界的事,
只是在南中国海的课题上,中国就好像自己是大国就可以把所有的岛屿纳入属于中国的,
就连一直以来都是属于我国的,也无端端的变成中国的。。。。
这就是我一直不解的,为什么什么事情大国说了算呢?

所谓的海峡边界为什么就一定是大国说了算呢?
美国和中国绝对都是大国,这无可否认,
但在一些课题上真的惹人厌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