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9日星期一

人算不如天算啊!!

有假期对于一些人来说,是一件非常非常开心的事,
尤其是还有连假的,这绝对是可以放松去旅行的最好时刻,
再加上如今已经“回到过去”,不再有多多的限制了,
这绝对是出游的最佳时刻啊!!

老实说,自己并不是那一种趁着假期就会到处游走的人,
只是这一次自己已经做好了周全的计划,
因为这一次又遇到马来人的开斋节,
所以也知道在吉隆坡的游子肯定会返乡,
会造成大塞车的肯定是往北或是从吉隆坡往南往东的方向,
这个时候往吉隆坡肯定就是“风雨无阻”的啊!!
确实一切就和我的预算一样,从家里到吉隆坡只是3-4小时就到了,
而往北的方向车龙看到都怕啊!!!!

虽然一切仿佛就在我的预算中时,
真的万万没想到还是一样逃不过“假日必发生的事”——塞车。
我真的以为友族同胞第一天过年,或许大道上的车流量会比较少,
再加上之前几天大道已经出现‘高峰’了回乡潮,
照理来说,开斋节第一天不会出现‘吓人’的车流量吧!!
而开斋节第一天也有变化,提早开斋了,所以车流量一定不会在“巅峰”啊!!

但“人算不如天算”,我真的错了,我彻彻底底的算错了啊!!
因为我经历过人生最长的塞车,
从吉隆坡回到家竟然要用8小时,
这绝对让我感到非常非常的傻眼啊!!!

8小时等于是一天工作时间,可是我却困住车龙里,
这一种的经历真的不好受啊!!
不只是如此,就连要在休息站上一个厕所都得要排队,
在车龙里就连上一个厕所还得要面对人龙,天啊!!!

我的预算直接被“打乱”了,原以为大家都回乡了,
照理来说肯定不会有“巅峰”车流量啦!!
可是直接“打脸”,而且还是狠狠的被打,还打8小时啊!!!
我还真的蛮佩服那些有假期就往外出游的人,
难道真的很“享受”困车龙人龙吗?
唉。。。人算不如天算,既然天意难违,下次假日还是乖乖待在家就好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