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

废文:自责

也许是对于责任这东西看得‘太重’ ,
所以往往当面对工作上的问题时,
就会开始有自责的‘迹象’,就算知道这不关我事都好,就是会觉得是自己的责任。。。
虽然知道这是非常辛苦的,可是又能怎样呢?
就觉得‘背负’工作上的责任太重了,
只要有问题,自己就需要承担这个责任了。。。。

是我太笨呢?还是太有责任心?
我想前者比较适合我吧!!
因为就算自己承担了这个责任把事情解决了,没有人会赞赏,只是觉得这是应该;
可是当置之不理时,就会被责怪,被说没有责任感。

天啊!这就是替人打工的痛苦啦!!
自责就觉得自己真的太笨了都把责任往身上‘扛’,
完全不理会又会被骂‘没用心’,更加是没有责任感之类的,
这真的是太为难了吧!!

所以今天觉得自己‘背负’的责任的确很大很大,
这不是要‘博’表现之类的,只是永远记得“拿人工钱替人消灾”的道理,
只要自己胜任了这个职位,自然的就必须承担所有的后果和责任,不是吗?
但至少我是这样的认为啦!所以面对工作出现的‘状况’解决不了,就会自责了。。。。

没有评论: